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新魅力旅遊泰元旅行社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金龍旅遊采風錄東南旅行社金彩假期東暉假期雄獅旅遊廈門航空京城天下國裕旅行社五福旅遊玖龍旅行社NTS海峽友誼EZFLY立榮航空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巨登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雲水謠古鎮景區→和貴樓
 
和貴樓Hegui Lou
   
 
 
 

和貴樓  裕昌樓  塔下村  高北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和貴樓又稱山脚樓,位於南靖縣梅林鎮璞山村,跟南靖縣城53千米。於清代雍正十年,總投資一萬五千兩銀子,占地1547平方米,是南靖最高的土樓。這座土樓建在沼澤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樁、鋪墊,歷經200多年仍堅固穩定,保存完好。

 和貴樓,顧名思義,是勸世人弘揚以和爲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樓如其名,在時代變化潮流中,它顯得非常的祥和、安寧、沈穩。樓高5層21.5米的長方形大樓,一層土牆厚1.34米,由下而上逐層縮小,到第五層牆厚僅65厘米。是縣內最高的一座方土樓,內部土木結構規整,有140個房間。樓正中開1個大門,有副檻聯:“和地獻奇山川人物星斗畫,貴宗垂訓衣冠禮樂聖賢書”。樓內東西南北四角安有4部梯道通向各層樓。天井中心建三間一堂式學堂,當地民眾有編句順口溜:「厝包樓,子孫較賢,樓包厝,子孫較富。」

 和貴樓有四奇:一奇因爲他是已知所有福建土樓裏個頭最高的方樓;二奇是因爲他是建在沼澤地上的土樓,整座樓像一艘大船停泊在沼澤地上,雖歷經200多年仍堅固穩定,巍然屹立。三奇是因爲樓內有二口水井,相距不過十多米,却一口清亮如鏡,水質甜美,另一口却混濁發黃,污穢不堪,被人稱爲"陰陽井;四奇是因爲和貴樓結構是樓包厝,厝包樓的特徵。和貴樓現爲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更多土樓群介紹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雲水謠古鎮景區門票90元人民幣
地址:福建省漳州南靖縣梅林鎮璞山村
電話:0596-7363860
網址:www.tuloutours.com
 
 雲水謠古鎮
雲水謠古鎮
 懷遠樓
懷遠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