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采風錄雄獅旅遊海峽友誼中聯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東南旅行社三多旅遊東暉假期京城天下金龍旅遊金彩假期玖龍旅行社國裕旅行社泰元旅行社NTS巨登旅遊廈門航空好帥旅行社五福旅遊EZFLY立榮航空永達旅遊網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雲水謠古鎮景區→懷遠樓
 
懷遠樓Huaiyuan Lou
   
 
 
 

懷遠樓  裕昌樓  塔下村  高北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位於南靖縣梅林鎮坎下村東部,距南靖縣城54千公尺,建於1905-1909年,占地1384.7平方公尺,是建築工藝最精美、保護最好的雙環圓形土樓,圓中有圓,風格別致,中型圓土樓的代表。2006年5月被列爲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8年7月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懷遠樓樓高4層,樓內直徑33公尺,樓主為簡姓客家人,厚實的夯土外牆採「傾壁造」加強抗震能力,坐北朝南,高4層,14.5公尺,每層34間,共136間。樓門上有楹聯:「懷以德敦以上藉此修齊遵祖訓,遠而山近面水憑茲靈秀育人文」。懷遠樓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內院核心位置的祖堂也就是家族子弟讀書的地方「斯是室」。「斯是室」爲精巧秀氣「四架三間」上下堂建築,室內雕梁畫棟,古樸天然,對聯橫匾,書卷氣濃。堂上懸挂的橫匾刻著蒼勁有力的行楷「斯是室」大字,兩邊柱子上有副對聯,上聯是「斯堂詎爲游觀計敦書開耳目」,下聯是「是室何嫌隘惟思尚德課兒孫」。

 》更多土樓群介紹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雲水謠古鎮景區門票90元人民幣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梅林鎮長教村
電話:0596-7363860
網址:www.tuloutours.com
 
 雲水謠古鎮
雲水謠古鎮
 和貴樓
和貴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