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采風錄中聯旅行社五福旅遊東南旅行社立榮航空好帥旅行社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EZFLY泰元旅行社玖龍旅行社三多旅遊金龍旅遊雄獅旅遊NTS京城天下東暉假期巨登旅遊國裕旅行社廈門航空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
 

 
 
 
 首頁城市導覽→寧德→城市概述
 
寧德Ningde 福州市廈門市莆田市泉州市漳洲市龍岩市三明市南平市
 
 
 
 
 
 寧德市的旅游資源獨特。有“山海川島、佘族風情、宗教文化和紅色旅游”四大特色。擁有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兩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地質公園,以及寧德三都澳、蕉城支提寺、霞浦楊家溪、周寧鯉魚溪、古田翠屏湖、柘榮東獅山等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還有被譽爲“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的福鼎俞山島,被評爲國家級森林公園的支提山森林公園。

 白水洋的所在地屏南縣雙溪鎮和鯉魚溪的所在地周寧縣埔源鎮分別被評爲“福建最美的鄉村”。2006年1月,“閩東北親水游”綫路被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評選爲“CCTV全國完美假期十佳線路”之一。

 
地理位置:
 寧德俗稱閩東,位於福建省東北部,南與福州接壤,北與溫州相連,西與南平毗鄰,東與臺灣隔海相望,距臺灣基隆港只有126海浬,區內的三沙灣距馬祖東引島僅14海浬。
歷史背景:
 早在舊石器時代晚期就有人類在此繁衍生息。三國時設有溫麻屯,是吳國的造船基地。晋太康3年(西元282年)設立了縣治。唐朝著名學者司馬承禎的《天地宮府圖》把霍童山列爲道教“三十六洞天”中的“第一洞天”。在佛教文化中,霍童山又稱支提山,是天冠菩薩道場,有“海內第一禪林”和“不到支提不爲僧”的贊譽。清朝光緒年間,我市三都港就開埠設立了福建第一個海關——福海關,成爲全國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窗口。
氣候狀況:
 夏雨熱同期,秋冬溫和,陽光充足,熱量豐富,雨水充沛,四季分明,是顯著的海洋性季風氣候,沿海和內陸溫差懸殊,氣候類型呈多樣性。

 年平均氣溫13.4℃~20.2℃, 年平均降雨量在1250~2350毫米。

 
美食介紹:
 山海物産豐富。寧德依山傍海,既有山的特色,又有海的富足。

 溫暖濕潤的氣候,肥沃的土地,爲寧德市名優特農副產品生産提供了優越的條件。閩東是中國重點産茶區之一,現有茶園面積4.71萬公頃,名茶産品30多種。閩東是中國産量最多、品種最全的重要菇類産區,銀耳、香菇産量均居全國首位。閩東水果種類繁多,盛産四季柚、板栗、芙蓉李、水蜜桃和晚熟荔枝、龍眼等。畜牧業特産有福安杜花豬、福安水牛、古田黑番鴨、霞浦山羊等,廣闊的海域盛産大黃魚、對蝦、二都蚶、牡蠣及海帶、紫菜等名優特海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