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雄獅旅遊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東南旅行社東暉假期NTS金龍旅遊巨登旅遊EZFLY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泰元旅行社三多旅遊金彩假期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采風錄中聯旅行社五福旅遊玖龍旅行社京城天下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雲水謠古鎮景區→雲水謠古鎮
 
雲水謠古鎮Yunshuiyao
   
 
 
 

雲水謠古鎮  裕昌樓  塔下村  高北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雲水謠古道原名長教古道,總長10餘公里,是歷史上閩西南的主要通道,不僅連接世界文化遺產和貴樓與懷遠樓,也為昔日生活在這的簡氏族人進京趕考的必經之路。如今,這條古棧道上的鵝卵石已被踩磨得十分光滑,在沿溪兩岸數十棵千年古榕襯托下,顯得格外幽靜,加上兩側依地勢而建的民居景觀,構成迷人的古鎮風光,是不少戲劇的主要拍攝地,電影《雲水謠》便是其中之一。

 該片由著名演員徐若瑄、陳坤、楊貴媚主演,以長教古道、土樓群為背景,進行為時3個月的拍攝。電影播出後不但拿下了第26屆金雞獎,戲中一段段浪漫唯美的畫面,更是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地方政府遂把此處命名為「雲水謠古鎮」,沿著溪岸徜徉在如此美麗的古道榕景之中,真的會讓人有種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感受。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雲水謠古鎮景區門票90元人民幣
位置:雲水謠古鎮景區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長教村
 
 和貴樓
和貴樓
 懷遠樓
懷遠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