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廈門航空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泰元旅行社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新魅力旅遊立榮航空NTS金龍旅遊京城天下五福旅遊金彩假期國裕旅行社海峽友誼玖龍旅行社采風錄雄獅旅遊東暉假期EZFLY巨登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雲水謠古鎮景區
 
雲水謠古鎮景區Yunshuiyao Ancient Town Secenic Spot
   
 
 
 

雲水謠古鎮景區  裕昌樓  塔下村  高北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由世界文化遺產和貴樓、懷遠樓及雲水謠古鎮組成,從景區售票處沿著書坂公路前行,首先可抵達和貴樓。

 身為南靖最高的土樓,和貴樓的夯土牆高厚比例達13:1,接近夯土技術的極限,最為神奇的是高21.5公尺的方形大土樓,竟然是建在3,000多平方公尺的沼澤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樁、鋪墊,歷經200多年依舊穩固,充分展現力學平衡之美。此外,樓內有兩口相距不到8公尺的水井,一口清澈甘甜,另一口混濁不清,又稱作「陰陽井」,相當奇特。

 沿路再向前行,便可欣賞到建築工藝最精美的雙環圓土樓-懷遠樓,其採用了「傾壁造」技術,使牆體構成優美的弧線,最具防禦功能,為夯土文明最高成就的代表。步入其內,又以「斯是室」最引人注目,它是家族子弟讀書之處,室內雕梁畫棟,書卷氣味濃厚,充分表現居民崇尚教育與文明的心態。

 景區另一重要景點-雲水謠古道,則是因作為「雲水謠」電影場景一炮而紅,總長10餘公里,剛好連接和貴樓與懷遠樓,沿溪兩岸還種有10多棵千年古榕樹,唯美的古鎮景觀教人流連。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費用說明:雲水謠古鎮景區門票90元人民幣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長教村
 
 雲水謠古鎮
雲水謠古鎮
 和貴樓
和貴樓
 懷遠樓
懷遠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