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雄獅旅遊玖龍旅行社好帥旅行社國裕旅行社EZFLY巨登旅遊新魅力旅遊中聯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東暉假期海峽友誼京城天下廈門航空NTS采風錄五福旅遊三多旅遊金龍旅遊立榮航空泰元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Gulang Island
  什麼是A級景區?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碧海環抱中的鼓浪嶼,面積1.87平方公里,島上山巒叠翠,峰岩跌宕,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鼓浪嶼明麗隽永的海島風光,主要景點有日光岩、菽莊花園、皓月園,均爲厦門名景。鼓浪嶼屬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雨量充沛,四季溫和,鼓浪嶼周邊海域爲厦門港主要部分,瀕臨中華白海豚保護區、文昌魚保護區、大嶼島白鷺保護區,與金門列島隔海相望。

 從19世紀中葉起,伴隨著基督教的傳播,西方音樂開始涌進鼓浪嶼,與鼓浪嶼優雅的人居環境相融合,造就了鼓浪嶼今日的音樂傳統,培養出周淑安、林俊卿、殷承宗、陳佐煌、許斐平等一大批杰出的音樂家。如今,鼓浪嶼的人均鋼琴擁有率爲全國第一,島上有100多個音樂世家,2002年鼓浪嶼被中國音樂家協會命名爲 “音樂之島”。

 鼓浪嶼名人史跡衆多。這裏是民族英雄鄭成功史跡保存最爲完整的區域之一,島上大批珍貴的摩崖石刻,雖歷經長年風雨洗禮,依舊保存完好。中國現代婦産科醫學奠基人林巧稚、中國語文現代化先驅盧戇章、中國現代體育啓蒙家馬約翰等60多位鼓浪嶼籍名人故居、陵墓都在鼓浪嶼島上。鼓浪嶼以其婀娜多姿的自然風光和積澱深厚的文化底蘊,成爲中國重點風景名勝區,在福建省居十佳風景區之首。

 來到鼓浪嶼,除了眾多街邊小吃,也別錯過了當地的特色餐館-"大排檔",其料理風格其實就相當於台灣海產店,門前擺放各式活跳海鮮供遊客現挑現選,與店家協調好烹調方式後,一道道鮮美佳餚便端上桌,這就是最道地的廈門好味。
景點級別:A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全天
費用說明:免費
地址:廈門鼓浪嶼
電話:0592-2060777
網址:http://www.gly.cn/
 
 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
 日光岩
日光岩
 風琴博物館
風琴博物館
 鄭成功紀念館
鄭成功紀念館
 皓月園
皓月園
 百鳥園
百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