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泰元旅行社東南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巨登旅遊EZFLY新魅力旅遊廈門航空雄獅旅遊采風錄金彩假期中聯旅行社玖龍旅行社好帥旅行社東暉假期立榮航空五福旅遊海峽友誼NTS金龍旅遊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鼓浪嶼風景名勝區→鄭成功紀念館
 
鄭成功紀念館Zheng Chenggong Museum
   
 
 
 

鄭成功紀念館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來到鼓浪嶼,日光岩是你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由於這裡曾是民族英雄鄭成功屯兵扎寨、訓練水師的地方,至今仍留下水操台、寨門等遺址,歷代古人石刻題咏甚多。而座落於日光岩北麓的鄭成功紀念館,則是1962年為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00週年所建立,是海內外最大的鄭成功文物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館方與週圍綠地計佔地13,000平方公尺,共有7個陳列室,400多件藏品,以各種文獻、照片、圖表、繪畫、雕塑等呈現方式,系統地講述鄭成功的生平事蹟,以及為民族爭取獨立,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奮鬥歷程。

 在陳列櫥裡,另有展出鄭成功隨身佩帶的玉帶、龍袍殘片、詩作及其手書等遺物,實屬珍貴歷史資料,窺探其中,讓人不禁遙想鄭成功當年率師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的激昂盛況,沉浸在歷史的洪流回憶之中。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8:30~17:00(16:45清場)
公休日:週一
費用說明:免費
位置:鼓浪嶼日光岩北麓
地址:廈門市鼓浪嶼晃岩路73號
電話:0592-2571857
網址:www.zhengchenggong.cn
e-mail:zcg@zhengchenggong.cn
注意事項: 提供免費團體導覽解說(節假日除外)
 
 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
 日光岩
日光岩
 風琴博物館
風琴博物館
 皓月園
皓月園
 百鳥園
百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