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廈門航空東暉假期雄獅旅遊東南旅行社EZFLY五福旅遊泰元旅行社好帥旅行社金彩假期NTS采風錄京城天下海峽友誼金龍旅遊新魅力旅遊中聯旅行社巨登旅遊國裕旅行社玖龍旅行社立榮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Yongle Temple
   
 
 
 

天心永樂禪寺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天心永樂禪寺,始建於唐代,位於武夷山風景區內,由於座落於景區的中心,故初名「山心庵」,是武夷山最大的佛教寺院,「華胄八大名山」之一。

 天心永樂禪寺與武夷山岩茶-大紅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明洪武年間,一位舉人在趕考的路上中暑,被禪寺的僧侶以茶入藥治癒,後來高中狀元,為報佛恩,便以狀元的大紅袍覆蓋茶樹,始有了「大紅袍」的茶名。由於禪寺終年雲霧繚繞,種植茶葉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因此,種植茶葉成為天心永樂寺的主要收入。

 福建武夷山是烏龍茶的發源地,武夷山天心永樂禪寺則是大紅袍的祖庭,而臺灣名茶,凍頂烏龍就源自此處。

 禪寺四周古木參天,祥和寧靜,隨著階梯一步步登上寺廟,恍如走入桃花源,有種與世隔絕的平靜感。置身此間,淡淡清香繚繞,所有的擾人俗事似乎也一掃而盡了。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位置:武夷山風景區內
地址: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天心永樂禪寺
電話:+86 0599-5160066
傳真:+86 0599-5160066
網址:http://www.51dahongpao.com/
e-mail:scq4851748@163.com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