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暉假期EZFLY巨登旅遊泰元旅行社金龍旅遊好帥旅行社海峽友誼立榮航空東南旅行社國裕旅行社三多旅遊NTS玖龍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采風錄金彩假期新魅力旅遊五福旅遊雄獅旅遊永達旅遊網京城天下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A Pay fsky
   
 
 
 

一線天景區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一線天」為3座相倚的巨石所形成的峽谷,長數百丈,高千仞,左爲「靈岩洞」,中爲「風洞」,右爲「伏羲洞」,位於武夷山景區九曲溪二曲南面。遊客可由伏羲洞入岩洞,直至深處,抬頭仰望,只見岩頂透出一線光,置身的洞穴高50米,長178米,寬約1米,最窄處僅0.3~0.4米,宛若以利釜劈開巨石,因而被譽為「鬼斧神工之奇」。進入洞內沿著右方步道前行數十步,就可折入「風洞」,隨即感受涼風徐徐吹來,洞口石壁上刻有「風洞」二字,為宋代徐自強所書,甚為醒目,出了風洞繞過一道石廊,即為「靈岩洞」。

 相傳一線天是桃花女用繡花針劃開,也有說法是伏羲氏神祇用玉斧所劈形成,但據地質調查武夷山紅色岩層為砂岩、礫岩和頁岩交錯成層,岩性比較鬆脆,在地殼隆起的過程中,受到不均勻的壓力,而產生了斷裂,即「節理」。一線天垂直的節理,原只是細微的縫隙,在流水經年累月的侵蝕下,逐漸擴大,也因為岩層底部是鬆軟的頁岩,隨著侵蝕的流水流走,成為扁平的岩洞,而產生了一線天的奇觀。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位置:九曲溪二曲南面
注意事項: 洞內光線不足,現場有手電筒租用,亦可自己攜帶。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