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玖龍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雄獅旅遊東南旅行社EZFLY三多旅遊采風錄好帥旅行社新魅力旅遊五福旅遊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巨登旅遊立榮航空廈門航空海峽友誼金龍旅遊NTS金彩假期國裕旅行社東暉假期永達旅遊網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漂流Bamboo Rafting ride along Nine Crook Stream
   
 
 
 

九曲溪竹筏漂流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九曲溪發源於武夷山自然保護區黃崗山南麓,全長62.8公里,漂流長度9.5公里,遊程約90分鐘。由於九曲溪彎彎曲曲,深深地切割著武夷群峰,形成九曲清流繞青峰的美妙景觀,乘坐竹筏觀賞山景,成為武夷山遊覽的一大特色。

 古人遊九曲溪,是從武夷宮逆流而上,但自崇桐公路開通後,遊人則是從九曲到一曲順流而下,這樣隨波逐流,更加輕快。遊人乘坐竹筏安穩舒適,視野開闊,漂流而下,既輕鬆愜意,又有驚無險。早在宋代,朱熹就寫了 「九曲棹歌」,是對於武夷山九曲溪全景的描繪。

 當我們搭上竹筏,船夫會一邊撐著竹筏,沿途介紹九曲溪的風光,九曲溪兩岸風景相當集中,每彎過一曲都有不同的景致。在中段的地方還可以看到距今3800多年前的懸棺,如今仍神秘的掛在峭壁上。九曲溪整條溪流有深有淺,淺者為攤深者為塘,竹筏經過淺的地方時可以聽到竹竿和石子發出的摩擦聲,而最深的地方有36公尺,竹竿幾乎無法探底。

 搭乘竹筏時有幾個注意事項

 1.上竹筏時,腳必須同時踩著兩根竹子,以免浸濕。

 2.坐穩在竹椅上,勿側身玩水,因為竹椅並不是固定在竹筏上的。

 3.電子用品請妥善保護,因為竹筏兩側並沒有護欄,避免掉落。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