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京城天下金龍旅遊中聯旅行社金彩假期立榮航空采風錄永達旅遊網NTS玖龍旅行社泰元旅行社國裕旅行社好帥旅行社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三多旅遊東暉假期巨登旅遊海峽友誼東南旅行社廈門航空EZFLY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Yulingting ancient kiln site
   
 
 
 

遇林亭窯址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遇林亭」為宋代古窯址,分布在武夷山景區蓮花峰山腳下幾座山崗上,面積可達6萬餘平方公尺,於1958年被發現,隨即1961年被福建省政府公佈為全省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遇林亭窯址建於宋代,是八大窯系中建陽窯黑釉瓷系之一,是宋代著名的民窯,也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宋代古窯之一。

 以「遇林亭窯址」為主的景區,建有博物館、遺址保護區及旅遊區。外觀為中國宋代建築型態的博物館,主要分為三部分「沉寂的窯場」、「考古揭祕」、「茶藝明珠」,除介紹發掘遇林亭窯址的現場與考古研究外,並將當時窯址製作的瓷器產品「黑釉」展示給參觀者欣賞。遇林亭當時燒製風行全國的鬥茶用具「黑釉盞」,兼併燒製一些日用青釉瓷器,此時的宋代鬥茶風潮盛行,對於盛具十分講究,最具價值的要屬「描金」、「銀彩」的黑釉茶盞,留下傳世之作並不多見,相當珍貴。

 位於博物館後方依山而建的龍窯,乃1998年至2000年間進行古窯址挖掘工作,清理了兩座半地穴式焰斜面龍窯,分列為一號窯及二號窯。一號窯址全長73.2米,寬約2米,專燒至黑釉、青釉,一次約能燒出5萬多件窯器;二號窯址全長113米,主要燒製黑釉瓷器,以碗、茶盞為主,一次約能燒出8萬多件窯器。考古發現遇林亭窯址不僅產量驚人,也燒製出罕見的珍品。旅遊區設有茶座、陶藝教室,提供遊客一處幽靜的品茶空間,並在老師的指導下DIY陶藝創作。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6:00~17:30
位置:武夷山風景區九曲溪上游北面
注意事項: 陶藝DIY須先預約。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