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京城天下NTS立榮航空國裕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東暉假期海峽友誼采風錄雄獅旅遊玖龍旅行社金彩假期EZFLY金龍旅遊永達旅遊網三多旅遊廈門航空泰元旅行社巨登旅遊好帥旅行社五福旅遊中聯旅行社東南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Water Curtain Cave
   
 
 
 

水簾洞景區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市藝術團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印象大紅袍山水實境秀  
 
 水簾洞位於丹霞嶂東面,原來被稱為「唐曜洞天」,後因峰頂有飛瀑奔瀉而下,隨風飄逸,宛若簾幕,故被改稱「水簾洞」。水簾洞是武夷山區內最大的洞穴,高寬各約100多米。沿著石壁表面留有不同時期所鑿下的石刻,其中「活源」二字乃清光緒壬午年孟春(1月),陛用總兵浙江象山協副將余宏亮所題寫,作者有感朱熹「觀書有感」一詩,「半廟方塘一鑒開,雲影天光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爲有源頭活水來。」如同此景,而提下此二字。諸如此類的感言刻於崖壁之上,成了現今水簾洞一大特色。

 水簾洞內建有侍奉宋朝大儒劉子翬、朱熹、劉甫的「三賢祠」,祠內中堂題有「百世如見」匾額乃朱熹親題字跡,劉子翬塑像立於中,朱熹、劉甫塑像則分立兩旁。祠堂全以木質建造,歷經百年歲月,仍完整無缺,主要原因在於水簾洞地形天然的屏障,內凹的洞穴向陽,卻又能遮蔽風雨,讓三賢祠得以保存。佇立於祠前,可眺望飛瀑瀉入山底水塘,時而濺起水花,猶如游龍戲水,因此池塘取名為「浴龍池」。水簾洞清幽的景致與飛瀑所帶來的水氣,讓登高賞景的遊人多分涼爽的愜意。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位置:武夷山景區北部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