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南旅行社金彩假期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NTS廈門航空永達旅遊網立榮航空EZFLY中聯旅行社采風錄雄獅旅遊京城天下國裕旅行社巨登旅遊海峽友誼玖龍旅行社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東暉假期金龍旅遊三多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大紅袍
 
大紅袍Da Hong Pao-Wuyi rock tea
   
 
 
 

大紅袍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大紅袍」是武夷岩茶的一種,亦是品質最優異者,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岩壁上至今仍保留著1927年天心永樂禪寺和尚所作的「大紅袍」石刻。這裡日照短、多反射光、日夜溫差大,岩頂終年有細泉滋潤,這樣特殊的自然環境,造就了大紅袍的特異品質。大紅袍母樹現有6株,1999年被列入武夷山世界遺產名錄,並於2006年10月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的古樹名木」。由於母株的珍貴,武夷山市政府為這六株大紅袍母株投保一億元人民幣產品責任保險。

 大紅袍茶葉於80年代無性繁殖成功,在武夷山特定的岩土、光照、雨水、氣溫…等生態環境下,可以大面積種植。迄今,武夷山種植可供製作大紅袍的茶園已達4萬多畝。2006年武夷岩茶(大紅袍)製作技藝成功列入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為全國茶類為一獲此殊榮者。

 
景點類型:植物花卉
位置: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
 天車架
天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