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新魅力旅遊玖龍旅行社海峽友誼東南旅行社東暉假期五福旅遊金彩假期廈門航空好帥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雄獅旅遊巨登旅遊泰元旅行社EZFLY立榮航空金龍旅遊NTS采風錄京城天下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莆田→莆田工藝美術城
 
莆田工藝美術城Putian Arts & Crafts City
   
 
 
 

莆田工藝美術城  南山廣化寺  
 
 莆田不僅擁有風光明媚的山水景觀,地方上人文風氣又相當鼎盛,素有「文獻名邦」美譽,風景名勝和文物古蹟多達250處。工藝美術城就是在這樣豐富的人文素養長久薰陶下孕育而生。

 莆田工藝美術在長期規劃下,目前已發展出獨有的特色與文化,其中尤以木雕、石雕、玉雕以及金銀珠寶四類最為傑出,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斥資超過人民幣6億元、總面積47萬平方公尺的工藝美術城,集莆田市藝術之大成,在2005年盛大開幕,全面性向外界推廣傳統工藝之美。

 走進工藝美術城,這裡規劃有木雕區、玉雕區、石雕區、珠寶中心、綜合工藝品區等展區。在木雕區內,目前有240間展售商店、136家木雕企業進駐。由於莆田是全國木雕發源地之一,曾被譽為「中國木雕之城」,其中又以木雕佛像和家具最有收藏價值,為「中國古典工藝家具之都」。

 來到玉雕區,由翡翠、和田玉等玉材所製成的飾品琳瑯滿目,雕工細緻的玉雕像、散發翠綠光澤的玉手鐲,每一樣都美得令人愛不釋手。

 和木雕擁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莆田石雕,同樣在歷史傳承中發展出獨特的藝術之路。神像、人物、花草鳥獸等逼真的石雕作品最為人所喜愛,而由於當地工匠家對石雕的熱愛,在福州鼓山還闢建了「壽山石雕一條街」,用專業和熱忱發展特有的石雕藝術。

 喜歡華麗珠寶的遊客,這裡的珠寶中心可以滿足您收藏的慾望,由鑽石、黃金等高貴材質所製成的各種首飾奢華耀眼,是貴婦們最愛之地。而在綜合工藝品區,則可以看到許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民間工藝品,極具典藏價值。

 走一趟工藝美術城,一次看遍莆田最美麗的工藝作品。到莆田除了遊玩觀光景點,不妨試著停下腳步,留連各種精緻的工藝品間,細細欣賞這裡獨有的藝術之美。
景點類型:藝術雕刻
開放時間:工藝美術城店舖營業時間 09:00-17:30
公休日:
費用說明:免費
位置:位於福廈高速公路莆田出口處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茘城區黃石塘頭
電話:(0954) 212-3555
傳真:(0954) 212-3399
網址:http://www.gymsc.com
e-mail:gongyimeishucheng@yahoo.com.cn
注意事項: 工藝美術城戶外公共區域夜間開放遊覽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