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金彩假期海峽友誼五福旅遊京城天下金龍旅遊NTS三多旅遊東暉假期中聯旅行社EZFLY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立榮航空好帥旅行社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巨登旅遊新魅力旅遊采風錄玖龍旅行社泰元旅行社雄獅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鼓浪嶼風景名勝區→日光岩
 
日光岩Sunlight Rock Park
   
 
 
 

日光岩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日光岩是鼓浪嶼旅遊的首要景點,遊覽區含了日光岩和琴園兩部分。琴園透過空中纜車與日光岩相連接。日光岩原名龍頭山,與廈門的虎頭山隔海相望,日光岩是由兩塊巨石一豎一橫相倚而立因此別名「晃岩」,為鼓浪嶼島的最高峰。日光岩之所以得名有幾種說法。相傳1641年,鄭成功來到晃岩,看到這裏的景色勝過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開,稱之為「日光岩」。 另外,由於此處是鼓浪嶼最高的峰,每當太陽升起時,第一屢陽光即會投射在此,而稱為「日光岩」。

 此處留有明末清初之時鄭成功在此操練水師,所以留下的龍頭山寨遺址,而山寨門據說是按照鄭成功的身型設置的。

 

 日光岩寺位於日光岩的山腳下,始建於明代是一座精巧玲瓏的寺廟,規模很小但是香火很旺。由於規模較小,所以在院廟的設置上變得非常獨特,一般廟宇的山門、大雄寶殿、彌勒殿、正殿…等都在同一中軸線上,但由於日光岩寺的規模小,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彌勒殿與大雄寶殿是對合而設的,也成為世界唯一。日光岩寺的正殿為圓通寶殿,供奉觀音菩薩,寺廟實際上是一個天然石洞,以一巨石為頂,後依山形地勢建起寺廟,所以也稱為「一片瓦」。

 走下日光岩後,即可抵達鼓浪嶼港仔後海濱浴場,此處沙灘平坦、質地柔軟,亦有不少水上娛樂設施,每逢假日遊客如織,若想清涼消暑氣,來這裡就對了。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07:00~20:45
費用說明:套票80元(包含日光岩、百鳥園、菽莊花園、皓月園、風琴博物館)。
位置:鼓浪嶼景區
地址:廈門市鼓浪嶼晃岩路62號
電話:0592-2068251
e-mail:福建廈門市思明區鼓浪嶼區晃岩路62號
 
 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
 風琴博物館
風琴博物館
 鄭成功紀念館
鄭成功紀念館
 皓月園
皓月園
 百鳥園
百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