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雄獅旅遊好帥旅行社東南旅行社NTS五福旅遊中聯旅行社新魅力旅遊金彩假期泰元旅行社金龍旅遊玖龍旅行社采風錄立榮航空巨登旅遊廈門航空東暉假期永達旅遊網EZFLY海峽友誼國裕旅行社三多旅遊京城天下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鼓浪嶼風景名勝區→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Shuzhuang Garden
   
 
 
 

菽莊花園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菽莊花園始建於1913年,是台灣富商林爾嘉先生為懷念台灣板橋故居而修建的私家花園,取名「菽莊」乃主人字「叔藏」的諧音。園內分藏海及補山兩園,各有五個景,互相襯托,融合天然與人工之巧妙為一體。園中的鼓浪嶼鋼琴博物館是中國僅有,世界一流的的鋼琴寶庫,館藏近百架世界各國同時期生產的珍貴古鋼琴,是鼓浪嶼鋼琴文化的一個縮影。

 『補山園』林爾嘉先生1875生於廈門,5歲時跟隨父親去了台灣,其父為清朝駐台灣墾府大臣,相當於現在的農業部長,所以「菽莊花園」也有「稻菽主人的莊園」之意。1894年甲午戰爭清廷失敗,翌年割台灣,林爾嘉父子不願當亡國奴,遷到鼓浪嶼居住,因此也才有了日後建造菽莊花園。菽莊花園內的「補山園」是用各色粒岩堆砌而成12洞天,按12生肖來排列,在當時也有家河破碎極需修補之意。

 『藏海園』藏海園所佔的面積並不大,但是卻設計得相當好,利用四十四橋把海的一角給攬進花園中,漲潮時海水會透過閘口漫進園內,就像是把海的一角藏進自己花園的懷抱中,與補山園有異曲同工之意,家河破碎把大海攬在自己懷中。

 『四十四橋』是藏海園的主景,因主人建橋時四十四歲而得名。此橋下有閘門,把海水引入園內,構成了大海、外池、內池三處,把大海藏進去。橋身迂迴曲折,宛如遊龍。橋上有觀魚台、渡月亭、千波亭。其中渡月亭,是菽莊花園中觀海賞景的最佳地點,每逢中秋,夜深人靜,海浪輕搖,月色海景令人陶醉。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6:00~18:30
費用說明:日光岩、菽莊花園、刻字館、風琴館聯票80元
地址:福建省厦門市思明區鼓浪嶼港仔後路
電話:0592-2063680‎
傳真:0592-2063722
網址:http://www.shuzhuang.com.cn/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
 日光岩
日光岩
 風琴博物館
風琴博物館
 鄭成功紀念館
鄭成功紀念館
 皓月園
皓月園
 百鳥園
百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