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京城天下好帥旅行社采風錄金龍旅遊五福旅遊泰元旅行社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廈門航空中聯旅行社金彩假期東暉假期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NTS三多旅遊巨登旅遊海峽友誼EZFLY東南旅行社玖龍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三明泰寧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寨下大峽谷
 
寨下大峽谷Zhaixia Big Canyon
  什麼是A級景區?  
 
 
 

寨下大峽谷  泰寧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福建泰寧寨下大峽谷又名金龍谷,是觀賞丹霞地貌的絕佳地,有著典型的赤壁、洞穴、巷谷、線谷和堰塞湖,聯合國專家稱之為「世界地質公園的榜樣景區」,由於峽谷的形成分別是以流水侵蝕、重力崩塌、構造運動為主的三種地質作用所造成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實地考評時說:「無論從地質景觀還是生態環境,這裡是世界級的」,大峽谷的鬼斧神工,實為令人驚嘆。

 寨下大峽谷有多處令人稱奇之景點,例如:

 通天峽的「山崩地裂」,能讓人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山頭由於整體崖壁受90°垂直重力影響,於1976年崩塌風化,被劈削得如同人工豎立起來的一座通天巨碑。

 玄天峽的[水滴石穿],令人嘖嘖稱奇。此處形成原因是水流至上而下,片狀垂直侵蝕而成,由於丹霞地貌是沉積地形,為砂礫岩堆積而成,因此侵蝕作用特別發達,水流延著岩洞向內不斷侵蝕,造成如此巧妙奇特的地形地貌,水流可說是丹霞地貌的最佳造型師。

 倚天峽的「時空隧道」,能同時看到和觸摸到兩個相隔遙遠年代的地質岩層,左手邊是距今約4億年的變質岩,右手邊卻是距今8000萬年形成的丹霞地貌,十足耐人尋味。

 天穹岩是寨下大峽谷最引人入勝處,水流至上而下,成扇形侵蝕而成。為中國罕見的套疊狀洞穴,意即洞連洞,洞套洞,大洞裡頭有小洞的奇景,其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數百個丹霞洞穴在谷底看來宛如一座神聖殿堂的穹廬,著實使人嘆為觀止。

 寨下大峽谷的丹崖谷底隱藏著一個湖,雁棲湖,周圍翠竹叢生,林木籠罩,湖水靜謐、冰涼而清澈。若把丹崖比作剛強男子,雁棲湖就猶如一位風姿綽約的多情女子,靜靜相倚。丹崖的陽剛與碧水的陰柔,構成一幅攝人心魄的絕美畫卷。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8:00-18:00
費用說明:人民幣40元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泰寧世界地質公園‎內
電話:0598-7833822
網址:http://www.fjtn.com/fjtn0/index.asp
 
 金湖風景名勝區
金湖風景名...
 甘露寺
甘露寺
 尚書第
尚書第
 泰寧古城
泰寧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