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泰元旅行社EZFLY新魅力旅遊NTS金龍旅遊海峽友誼五福旅遊采風錄好帥旅行社立榮航空東暉假期巨登旅遊京城天下三多旅遊金彩假期中聯旅行社永達旅遊網玖龍旅行社國裕旅行社雄獅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洪坑土樓群→福裕樓
 
福裕樓Fuyu Lou
   
 
 
 

福裕樓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福裕樓為府第式土樓的代表,為洪坑方形土樓之首,臨水背山,高達七層,氣勢逼人。西元1880年開始興建,由清磚沏成,耗資十多萬大洋,經歷三年時間才建成,距今有100多年的歷史,是由林仲山、林仁山、林德山,三兄弟共同出資興建。進入此樓可看到有三道大門,外觀連成一體,內則分為三大單元。老大住最左邊老二住右邊,最小的住中間,稱為尊老愛幼。福裕樓與一般土樓最大的不同為觀音廳設在二樓,當您進入此樓可看到迴避、肅靜等字樣,因為此樓為仿衙門式建築因此才將觀音廳設在二樓。目前福裕樓亦對外開放作為民宿出租,一樓為餐廳,二樓以上是客房,共有二十二間土樓客房,最多能夠同時容納50人。

 》更多土樓群介紹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洪坑土樓群門票90元人民幣
位置:洪坑土樓群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湖坑鎮洪坑村
 
 振成樓
振成樓
 奎聚樓
奎聚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