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海峽友誼金龍旅遊中聯旅行社國裕旅行社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金彩假期泰元旅行社好帥旅行社三多旅遊立榮航空巨登旅遊京城天下NTSEZFLY玖龍旅行社五福旅遊東南旅行社廈門航空永達旅遊網采風錄東暉假期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洪坑土樓群→奎聚樓
 
奎聚樓Kuiju Lou
  什麼是A級景區?  
 
 
 

奎聚樓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位於湖坑鎮洪坑村,奎聚樓始建於1834年,佔地6,000平方公尺,為當地最具特色的土樓之一,與「土樓王子」振成樓、福裕樓列為國家級重點保護文物。

 從遠處望去,整座樓與背後的山脊連成一體,宛如猛虎下山,而奎聚樓剛好就是「虎頭」,樓前圍牆上的兩窗像是一對炯炯有神的虎眼。遽聞當初建築時便是根據虎形地理的特點而設計,設計人是翰林學士巫宜福,他同時也是樓主的拜把兄弟。

 步入其內,奎聚樓的建築更具可看性,三堂兩落,沿著中軸線主體建築依勢遞升,內院套是由祖堂、迴廊組成一個小四合院。而處理為兩層式閣樓的祖堂前廳,則與後樓的腰簷相連,形成重重疊疊的建築形體,遠觀頗有西藏布達拉宮的影子,因此奎聚樓又有「小布達拉宮」的稱號。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洪坑土樓群門票90元人民幣
位置:洪坑土樓群內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湖坑鎮洪坑村
 
 振成樓
振成樓
 福裕樓
福裕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