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三多旅遊東暉假期永達旅遊網EZFLY新魅力旅遊泰元旅行社雄獅旅遊金彩假期廈門航空好帥旅行社玖龍旅行社海峽友誼五福旅遊國裕旅行社巨登旅遊京城天下采風錄NTS東南旅行社中聯旅行社立榮航空金龍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冠豸山風景名勝區→冠豸山
 
冠豸山Guan Zhai Shan
  什麼是A級景區?  
 
 
 

冠豸山  冠豸山風景名勝區  
 
 冠豸山的主峰因為神似”豸”的獨角而得名,由於“豸”是一種獨角神獸,又像麒麟又像鹿,據說是龍的第九個兒子,能分辨曲直善惡,是公正無私的化身,例如包公祠前也立有這隻神獸。據說楚莊王在狩獵的時候捕捉到這隻神獸,將牠帶回去關在籠子裡飼養,有一天楚莊王為了一樁十分棘手的案情,分不清孰是孰非而苦惱中,突然間,這隻神獸衝出籠子用頭上的獨角頂撞理虧的一方,協助楚莊王破案,楚莊王認為這神獸有分辨善惡的神力,於是後來在官帽與官袍上都繡上”豸”這神獸的模樣。

 冠豸山因著主峰構成了獨角神獸的頭型,像是冠上一頂公正無私的帽子,[冠豸山]之名由此而來。

 景區方圓123平方公里,與武夷同屬丹霞地貌,被譽為:「北夷南豸,丹霞雙絕」。鬼斧神工,令人驚嘆,像是有中開一谷的蒼玉峽,驚而不險的丹梯雲棧,放眼萬里的一線天,冷風襲人的雪洞,山泉琮琮的蓮花洞,身姿綽約的姐妹巖,撩人遐思的玉女池等等。目前可遊覽的景觀有四十餘處,摩崖石刻三十九處,另有規模壯觀的亭、閣、寺廟、書院、山房等十餘處。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位置:位於冠豸山風景名勝區內
 
 石門湖
石門湖
 九龍湖
九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