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玖龍旅行社國裕旅行社雄獅旅遊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金彩假期新魅力旅遊京城天下巨登旅遊五福旅遊采風錄好帥旅行社東暉假期立榮航空金龍旅遊泰元旅行社NTS三多旅遊EZFLY海峽友誼永達旅遊網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高北土樓群→五雲樓
 
五雲樓Wuyun Lou
   
 
 
 

五雲樓  田螺坑土樓群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位於景區東側、緊鄰世澤樓的五雲樓雖然在外觀上毫不起眼,但它卻是高北土樓群最古老的方土樓,已有440多年歷史,話說當時江氏祖先於明隆慶年間開始建造,後來因家族人口繁衍,樓內過於密集,才打造了世澤樓、「土樓王」承啟樓,可說相當具有考古價值。

 來到此樓參觀,先別急著入內,從側面端詳你就能發現它的奧秘之處,整座樓體不僅沒有石砌牆基,感覺還向內傾斜。問了才曉得,原來百年前當地曾發生地震,造成樓前牆體往內「移動」1.5公尺,不過樓體至今卻依然穩固挺立,因而又有「不倒樓」之稱。

 步入樓內,景致同樣「震」憾,高四層的樓房由於年代久遠失修,加上地震等因素,隨處可見支撐鐵架,雖是一片稀稀落落,至今仍有3位老村民居住,與傾斜的樓體一樣令人稱奇。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高北土門票50元人民幣
位置:高北土樓群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高頭鄉高北村
 
 僑福樓
僑福樓
 承啟樓
承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