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海峽友誼金彩假期EZFLY廈門航空新魅力旅遊泰元旅行社立榮航空雄獅旅遊國裕旅行社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京城天下東南旅行社NTS采風錄玖龍旅行社五福旅遊東暉假期巨登旅遊金龍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莆田九鯉湖風景區→東鳳寨風景區
 
東鳳寨風景區Dongfengzhai Scenery District
   
 
 
 東鳳寨景區緊臨九鯉湖風景區,兩者之間以吊橋為界。不同於九鯉湖以瀑布、摩崖石刻為遊賞特色,東鳳寨以純天然的岩石景致引人入勝。循著吊橋接上100公尺長的木棧道,其距離雖不長,但坡度陡峭,如果向九鯉湖方向望去,還可瞥見九鯉湖風景區內的第二級瀑布漈。

 站在外型酷似鐵達尼船頭的岩石上,四周的懸崖峭壁與幽深峽谷,盡顯大自然之奇。繼續往上行來到東鳳寨觀景台,兩堵神韻形似一對情人的「情侶幽會」石柱,左、右相對,宛如在密林中幽會一般。另有漁翁祀鯉、恐龍頭,以及一棵在岩縫中生長的文武壯元松,都讓人大眼眼界、嘖嘖稱奇。觀景台也可遙望東鳳寨寨頂,山頂上現存有明朝當地居民建造的古寨牆遺址,其為村民避免黑白旗之亂所建,曾吸引鳳凰前來棲息,故名爲「東鳳寨」。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費用說明:門票:人民幣25 元 / 人,可免費搭乘返程觀光電瓶車至九鯉湖入口處。
位置:緊臨九鯉湖風景區
注意事項: 1.前往東鳳寨風景區,須取道九鯉湖風景區。兩者門票須分開購買,前者為人民幣30元/人,後者為人民幣25元/人。

 2.結束東鳳寨行程,如欲搭乘返程觀光電瓶車回到九鯉湖入口,須事先打電話預約,電話為(0594) 729-0862,此段路程約6公里。

 
 九鯉湖
九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