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雄獅旅遊立榮航空新魅力旅遊巨登旅遊廈門航空EZFLY玖龍旅行社東暉假期海峽友誼京城天下五福旅遊NTS泰元旅行社金彩假期中聯旅行社采風錄東南旅行社三多旅遊金龍旅遊好帥旅行社永達旅遊網
 

 
 
 首頁觀光景點莆田九鯉湖風景區→九鯉湖
 
九鯉湖Jiu Li Hu
  什麼是A級景區?  
 
 
 

九鯉湖  九鯉湖風景區  
 
 九鯉湖(天然石湖)位於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城北端的群山之中,其名稱由來充滿了豐富的神話故事色彩。相傳漢武帝在位之時,盧江府何太守生了9位兒子,他們全都是瞎子,只有老大因為多長了一顆眼睛可見光明。九兄弟因得知父親與淮南王祕謀篡位而被追殺,來到九鯉湖附近歇息洗手時,竟意外將眼睛擦亮。出於感恩之情,九兄弟便在九鯉湖修道煉丹、普渡眾生,爾後便一起乘坐湖中九條鯉魚羽化成仙(後稱何氏九仙)。客來九鯉湖,除原有的山水美景怡然天成可以遊賞之外,九兄弟乘鯉羽化的神話故事傳說,也更增添了九鯉湖的神秘,令人神往。

 從古迄今,多少文人騷客在此留連駐足,因九鯉湖的美景而不禁詩意大起,留下不計其數的遊記、石刻、題刻。在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唐伯虎、清朝著名才子學者—紀曉嵐等人的作品當中,也都對九鯉湖有著生動且深刻的描寫和撰述,可稱的上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湖。中國著名旅遊家—徐霞客,更將九鯉湖、武夷山、玉華洞,並稱為福建三大絕景。當地景觀優美,九鯉湖上方有雷轟漈、下接瀑布漈,還有西北山崖上的「天子萬年」、「第一蓬萊」的摩崖題刻也是重點觀賞的人文景致。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公休日:
費用說明:門票:已包含在九鯉湖風景區的人民幣30元門票裡。
位置:位於九鯉湖風景區內,走過通仙橋即可看到。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九鯉湖風景區內
注意事項: 拍攝九鯉湖全景的最佳位置為萬靈廟前方河階,可一次將九鯉湖、雷轟漈、九真觀與水晶宮全貌盡收眼底。
 
 東鳳寨風景區
東鳳寨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