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泰元旅行社金彩假期NTSEZFLY金龍旅遊海峽友誼東暉假期好帥旅行社玖龍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東南旅行社中聯旅行社京城天下廈門航空巨登旅遊立榮航空五福旅遊雄獅旅遊國裕旅行社采風錄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Fuzhou National Forest Park
  什麼是A級景區?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三坊七巷  鼓山風景區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是福建省第一個國家級森林公園,也是全國十大森林公園之一,屬於4A景區,是集科研與遊覽於一體的綜合性公園。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原名「福州樹木園」,創建於1959年,1988年經批准建立「福州森林公園」,1993年更名為「福州國家森林公園」。園區呈長方形,佔地2,891公頃,三面環山,一面臨水,東以福飛路為界,西至湖頂與葉洋村接壤,南至八一水庫北岸堤壩,北至嶺頭鄉與筆架山毗鄰,園內最高處的筆架山海拔為643公尺。

 園內有多種屬於國家一類保護的珍稀植物,如曾轟動世界的一枝葉片可換回5噸鋼材的「活化石」水杉、譽滿全球的「中國鴿子樹」珙桐、數量很少的「林中巨人」望天樹。還有1960年才發現的「茶族皇后」金茶花,和世界最古老的活化石、人稱「古森林遺跡」的桫欏。以及世界著名的巨樹之一,人稱「萬木之王」的禿杉。還有木棉樹、鑽天楊、南洋杉、樟樹、油松、銀杏等全國各地及36個國家2,500多種國內、外珍貴樹種。

 園中有龍潭溪自北向南流貫,以園內「千年古榕」為中心的核心景區,主要包括有蘇鐵園、蔭生植物園、棕櫚園、珍稀植物園、竹類觀賞園、樹木觀賞園、花卉盆景園、榕樹景觀區及榕蔭觀魚等觀賞區。

 生長在八一水庫北岸的一棵古榕樹「千年古榕」,相傳是北宋治平年間福州太守張伯玉編戶植榕時種下的。至今已有上千年歷史,是目前福州發現的四大樹王之一。

 園區還有歷史悠久的宋古驛道、清劉冰心墓、正心寺等人文景觀。森林公園內有天馬嶺、龍潭登山道、龍潭溪登山道,與宋古驛道相接,總長超過15公里,是愛好登山者的理想選擇。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動物生態、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06:00-17:30
公休日:
費用說明:1.入園免費 2.鳥語林,成人票人民幣 25 元 / 人,兒童票人民幣 15元 / 人。 3.福州森林博物館,門票人民幣 5 元 / 人。
位置:位於福州市北方的晉安區,蓮花山風景區對面。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
電話:(0591) 8791-8213, (0591) 8792-1840
注意事項: 1.進公園內最好事先擦些防蚊液,以防蚊蟲叮咬。

 2.公園內仍有學校及民居,行走時須小心車輛進出。

 3.進入森林小心蜂蛇出沒。

 4.園區內的烏語林,開放時間為08:00-17:00,無公休。

 5.園區內的福州森林博物館,開放時間為08:00-16:30,星期一休館。

 

 

 
 鳥語林
鳥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