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見最美麗的愛情糕餅@中山路-林菽莊餡餅店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Ken

    這間頗具英倫風,顏色繽紛的像是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餡餅店。 架上一整排像是字典似的販賣著種類繁多的糕點,還有許多巧思的名稱,「記憶的樓」、「去愛吧」還有一盒冰沙餡餅叫「記憶的島」。

  • 花生湯mix土雞蛋絕妙好滋味@中山路-黃則和花生湯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Ken

    乳白色澤的花生湯加了土雞蛋,蛋花漂浮在湯上,依循古法煮製的花生湯能同時吃到花生的香甜還有蛋花的軟嫩,入口即化卻不過分甜膩,配上油條或肉包便是一頓豐盛營養的早餐。

  • 廈門版蚵仔煎@中山路-海蠣煎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Ken

    台灣的蚵仔肥大鮮美,而廈門、金門盛產的石蚵則是緊實鮮甜。 由於體積較小,這裏的海蠣煎是豪氣地加入大量石蚵,勾芡和調味之後倒入平底鍋、反覆煎熟後再打上蛋液並煎至表面金黃而略帶焦脆,上桌前最後再淋上甜辣醬。

  • 以沙茶佐上海鮮滋味@中山路-沙茶麵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許傑

    沙茶本應讀沙嗲,到了廈門人嘴裡,便順口叫沙茶。用料豐富加上特製沙茶醬,以及多種海鮮的沙茶麵, 可隨自己的口味加入豬肝、豬腰、鴨腱、大腸、鮮魷魚、豆腐乾等,最後淋上滾開的湯料,一分鐘之內一碗麵就可上桌了。

  • 用油煎的廈門版車輪餅@中山路-車輪餅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許傑

    不同於台灣的車輪餅,廈門版的車輪餅可是用油煎的,並且主要以鹹口味為主,有香腸、青蔥、蛋、肉...等,店員會切開來包入酸菜,下次來廈門不妨試一試。

  • 女孩的下午茶時光@鼓浪嶼-Badycat咖啡廳

    更多資訊Go

    來到廈門不能不來的Badycat咖啡廳,整間都充滿了粉嫩的色調,這裡可是廈門女孩的下午茶最愛私房景點。 除了有一般的咖啡、茶類,還有各式調味飲品,搭配上店家販賣的特色餡餅,就可以耗上一整個下午。

  • 小推車的懷舊麻糬@鼓浪嶼-葉氏麻糬

    更多資訊Go

    手工現做的葉氏麻糬,是來到廈門必吃的一道甜點,遠遠地就看到排隊的人龍。 口味共有花生及芝麻,甜而不膩,糯米糰Q軟濕嫩,餡料濃香醇厚。

  • 人手一杯廈門潮流飲品@曾厝垵-張三瘋奶茶

    更多資訊Go
    達人推薦許傑

    別無分號的張三瘋奶茶,是廈門人最潮流的飲品,街上無不人手一杯。 不同於台灣放的是珍珠配料,張三瘋奶茶放的可是杏仁、五穀和葡萄乾,店員不會給吸管而是給你一根小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