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南旅行社東暉假期采風錄NTS海峽友誼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立榮航空新魅力旅遊泰元旅行社國裕旅行社五福旅遊玖龍旅行社金龍旅遊EZFLY金彩假期永達旅遊網雄獅旅遊京城天下好帥旅行社廈門航空巨登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南溪土樓群→振福樓
 
振福樓Zhenfu Lou
   
 
 
 

振福樓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位於湖坑鎮西片下南溪村,已有百年歷史的振福樓又稱「土樓公主」,周遭景致如同門聯所述,「鳳起丹山秀,蛟騰碧水環」,從對岸田中小徑回望,只見清澈小溪流經門前,屋後一片田野風光,和諧地構成一幅迷人的風景畫,頗有小橋流水人家的閒適情調。

 除了風景秀麗如畫,振福樓的建築同樣迷人,樓房占地約4,000平方公尺,全按八卦格局建造,共3廳96個房間,內環祖堂則採中西合璧的設計,與弧形廂房相連。此外,樓內隨處可見名人題刻、楹聯,廳堂雕梁畫棟,飛簷翹角,相當富麗堂皇,無怪乎能與振成樓以「姊妹樓」互稱。

 振幅樓目前不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了讓更多遊客了解土樓的藝術魅力,縣政府更把福建土樓博物館建在樓內,33個展室以文字、畫面與真實的生活場景,活現客家先祖高超的建築技藝。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8:00~18:00
費用說明:南溪土樓群50元人民幣
位置:南溪土樓群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湖坑鎮西片下南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