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五福旅遊巨登旅遊EZFLY新魅力旅遊金彩假期金龍旅遊采風錄東暉假期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東南旅行社雄獅旅遊NTS永達旅遊網玖龍旅行社海峽友誼廈門航空國裕旅行社好帥旅行社京城天下立榮航空泰元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三明→金鐃山
 
金鐃山Jinnao Mountain
  什麼是A級景區?  
 
 
 

金鐃山  
 
 金鐃山海拔1858米,素有“秀起東南第一巔”之美稱,共有84峰,峰峰險峻,主峰白石頂把山分為東西二麓,該景區內建有福建省海拔最高最長(2.1公里)的索道、海拔最高的時空隧道,驚險的淩空棧道、美麗的高山小木屋及小火車,甚至還有高山室外滑雪場。登上主峰,可眺望閩西北的鄰近地區,福建最大的人工湖’’金湖’’也盡收眼底。

 

 金鐃山原名大曆山,據說,閩越王來此打獵,遺失他的金鐃一面,落在了金鐃山上,每到夜晚,金鐃就會發出光芒,當地的居民撿到後覺得是個吉祥物品,就將此山改為金鐃山。金鐃山以“奇、絕、秀、幽”著稱,搭乘索道上山,可在纜車裡欣賞漸漸入山的美麗風光,不管是晴空萬里還是雨天山嵐,都令人有登仙境之感。入景區走過海拔最高的穿山隧道,就進入一片山水美景,金鐃山隨處可見嶙峋險峻、峭壁挺立,甚至經過雲海棧道,懸掛在百丈深淵的石崖中間,脚下是深不可测的百丈深渊,驚險萬分,白石頂上千頃雲浪在腳下湧動,一覽眾山群、甚至可以看到泰寧的金湖,山光水色美不勝收。想要沉浸在金饒山的幽靜,不妨搭著高山小火車,留宿在高山小木屋,夜裡的滿天星辰,隔天早上的壯麗日出,皆將展現金鐃山美好的風景。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08:00—17:00
費用說明:成人票 人民幣180元/人 兒童1.2米-1.4米 人民幣90元/人 70歲以上的老人持老年證和持現役軍官證 人民幣120元。
位置:建寧縣境內東南部,屬於泰寧世界地質公園一部分
地址:建寧縣境內東南部
電話:0598395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