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泰元旅行社EZFLY立榮航空巨登旅遊廈門航空國裕旅行社雄獅旅遊金彩假期永達旅遊網中聯旅行社京城天下五福旅遊三多旅遊NTS好帥旅行社采風錄東南旅行社玖龍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東暉假期金龍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Fuzhou Lin Zexu Memorial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鼓山風景區  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  鼓山大橋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市林則徐創建於清光緒三十一年(1905),建築相當具有江南園林風格。內地很多地方都有林則徐紀念館,但福建地區的展覽打破傳統,不按照紀年的順序,為了突出林他的人格魅力,以大事件為主軸,分別佈置了5個主題陳列。包括了:矢志報國的閩都赤子、清正務實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偉人、舉世共仰的禁毒先驅、抗敵禦侮的民族英雄。

 

 該館展覽以反映林則徐一生事迹爲基本內容。展品中有林則徐親筆書寫的對聯、條屏、立幅、扇面、信紮、文稿、筆記等 120多件;還有他使用過的印章、殘墨、印盒、政書雕板等遺物。許多公文和檔案中有不少重要案卷已經失傳了。其中還有國家一級文物——鴉片戰爭中的火藥缸(全國僅2件),以及林則徐親筆書寫的四條屏對聯,另有複製的一品官服,林公任陝西巡撫時在浦城小住留下的五塊匾額等,這些珍貴文物經過了1年多的徵集。另外還有電子展示放映林則徐故事片、連續劇、紀錄片等,最有特色的是用高科技多媒體演示手法表現的“虎門銷煙”場景, 100多名仿真人,林則徐在衆多官員的陪同下,高舉右手,宣佈虎門銷煙的開始;左側是幾十名工人擡著鴉片,投入銷煙池中,場景利用投影製造水面波動效果。可說是紀念館旅遊的熱門節目,不可錯過。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夏季:9:00-17:00,冬季:8:30-16:30。
費用說明:免費參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澳門路16號
電話:86-951-87605701
傳真:86-951-87616964
網址:http://www.linzexu.cn/
注意事項: 每日上午9:30、下午3:30免費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