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NTS五福旅遊金龍旅遊采風錄京城天下中聯旅行社東南旅行社巨登旅遊三多旅遊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雄獅旅遊海峽友誼金彩假期廈門航空新魅力旅遊東暉假期玖龍旅行社永達旅遊網EZFLY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Fuzhou Flower Lane Church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鼓山風景區  鼓山大橋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花巷基督教堂,於1840年前後正式傳入福州,由美以美會創建於1864年,1915年該會買下清代琉球王兆新的王府,改為教堂,迄今已有86年歷史,是中國福州一座古老的教堂,座落在福州市最繁華的東街口地段,交通便利之處。它是福州市最主要教堂之一,亦是省、市基督教會的重要樞紐。

 

 花巷基督教堂基督教原名“尚友堂”,屬福州基督教衛理公會教堂之一。1915年,美以美會當時爲了社交的需要,買下此地建堂,有“社交堂會”之意,故以“尚友堂”命名。1938年改建爲福州市僅有的花崗石牆體的禮拜堂。當時的“尚友堂”氣派典雅,堂內有花廳、魚池。爲擴大基督教在社會上的影響,“尚友堂”還辦學校,大力從事近代文化教育,作爲鶴嶺英華書院的預備班。該校後又改爲進德女中,並辦立幼稚園,皆因抗日戰爭停止辦學。花巷教堂是一座帶有部分哥特建築風格的教堂,本身用花崗岩砌築,大廳東西向,長約26米,兩層通高,立面五個半開間,其中五個開間開設豎長窗,哥特式尖券,大廳東端突出一開間聖壇,方形鐘樓一座,教堂莊嚴,在此就能感受到這歷史悠久的平靜與宗教藝術,現在花巷堂的聚會人數就超過1萬,位居福州各教堂之首。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費用說明:免費參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八一七北路花巷7號
電話:86-951-87605701
傳真:86-951-87616964
網址:http://www.fzhxjt.com.cn/
注意事項: 教堂內部常有舉辦活動與星期日禮拜,可開放自由參加與參觀,詳細時間請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