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采風錄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立榮航空金彩假期三多旅遊海峽友誼永達旅遊網京城天下廈門航空巨登旅遊國裕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金龍旅遊NTS東南旅行社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五福旅遊玖龍旅行社東暉假期EZFLY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鼓山大橋
 
鼓山大橋Gushan Bridge
   
 
 
 

鼓山大橋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鼓山風景區  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福州鼓山大橋,是福州市第一座獨塔自錨式懸索橋,包括肩橋,全橋長達4812米,鼇峰洲,橫跨閩江、連接福州南二環路與倉山蓋山鎮浦下村。它的建設難度創造了多項全國第一,包括把橋梁頂推全國最長、被頂推的主梁也是全國最重…等等。專業方面有多項的突破記錄,讓該橋於2010年5月17日,正式建成通車後,大橋142米高的門字型主塔巍巍聳立,索纜猶如2面大扇一跨過江,成爲省會城市又一標誌性建築。

 

 跨越閩江的鼓山大橋,除了帶動當地居民的方便與經濟流通之外,也讓它成為地標之一,橋周邊因為通車所帶來的便利性,漸漸蓋起大樓,形成熱鬧兩岸邊的景觀,加上特別的環境整理,讓它更加充滿可看性。延著閩江,感受到當地的熱鬧與繁榮,白天裡的鼓山大橋,連結了兩邊的道路,跨光明港,甚至接機場高速公路,它象徵著當地欣欣向榮的景像,輝煌壯麗。太陽西下從每個角度看過去,照耀著鼓山大橋彷彿一條火紅的腰帶,繫在藍色閩江上,隨著暮色變化、華燈初上,兩邊高樓的燈火、歸航的港口,漫步在鼓山大橋四邊,從高處俯瞰閩江美景,或者從兩岸仰望橋天一線,都讓旅客目眩神迷,這裡的白天、夕陽、夜景三種景象三種風采,讓許多旅客留下漂亮的回憶。
景點類型:現代建築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區鼓山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