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三多旅遊新魅力旅遊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東暉假期NTS金龍旅遊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巨登旅遊好帥旅行社中聯旅行社五福旅遊立榮航空京城天下EZFLY玖龍旅行社金彩假期雄獅旅遊泰元旅行社采風錄海峽友誼
 

 
 
 首頁觀光景點泉州→崇武古城
 
崇武古城Chong Wu Gu Cheng
   
 
 
 

崇武古城  惠女風情表演  惠安石雕藝術文化  
 
 「崇武古城」崇武古城座落在泉州市惠安縣東南24公里的崇武半島南端,是中國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花崗岩濱海石城,建城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崇武的意思就是崇尚武備。據說宋朝時,這裏就稱爲崇武鄉守節里,因為地處於東南延海險要,當時的日本海盗集團時常侵犯延海漁民,於是在明代時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戚繼光」大將軍,就在此地演武練兵,興修城防建立起「 崇武古城」一套完整的軍事制度和城防設施,在經歷過大大小小80次戰役之後,終於平定日本海盗,安定民心,也因此後人便設立了一尊大型石像,以記念這位民族英雄。

 崇武古城整個園區彎延在長達28.8公里的曲折海岸線上,12個金黃沙灣沙質軟又細膩,還有著名的岩雕「天下第一龜」,除了少數部份是人工雕著的,其它部分完全是天然侵蝕的,尤其是在漲潮的時侯就像一隻海龜悠遊在海面上,栩栩如生。

 崇武古城裡有一座南北氣象分界線的標示,在中國的氣象預報中,會以崇武做為分界線,崇武以北是溫帶季風氣候,以南是熱帶季風氣候,左邊爲南海區域,右邊爲東海區域,是中國氣侯重要的分界點,站在氣象分界線的二邊,還可以感受到風力明顯的不同呢!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7:00~19:00
費用說明:人民幣25元
位置:泉州市惠安縣東南,崇武半島上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崇武古城
電話:0595-22162068
網址:http://www.fjcwgc.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