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金彩假期五福旅遊泰元旅行社NTS立榮航空京城天下玖龍旅行社海峽友誼東暉假期采風錄東南旅行社好帥旅行社廈門航空三多旅遊EZFLY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金龍旅遊中聯旅行社巨登旅遊國裕旅行社永達旅遊網
 

 
 
 首頁觀光景點泉州→老君岩
 
老君岩Lao Jun Rock
   
 
 
 

老君岩  開元寺  閩台緣博物館  李記茶莊  蔡氏古民居建築群  
 
 老君岩位於福建省泉州市北郊清源山右峰羅山與武山之下,老君名李耳,字老聃,也是世人尊稱的「老子」,道教的始祖,老子在道教中是最主要的神仙,也就是「太上老君」。

 老君造像是一用一塊天然巨石就地雕琢而成的,高5.63米、寛8.01米、厚6.83米,整座石像微笑迎人,坐姿自然,背靠青山,連老子的衣服上的皺折都雕琢的非常細緻,栩栩如生,形態非常生動,是中國道教中的藝術珍品。在老君岩的正面,上下兩級曲尺型平臺是陰陽太極八卦的變形圖案。上面的小平臺,有兩塊突出的石頭,其中一塊上有刻有“閩海蓬萊”。

 在老君岩旁在北宋年間建有真君殿、北斗殿等道教建築群,規模宏大,但是由於歷史的悠久寺廟年久失修已荒廢,可是老君的石雕造像,歷經風雨,保存至今。

 目前,世人對於泉州的老君岩石像還有許多未解的謎團,例如老君岩的正確年代,這麼龐大的雕刻是何人所為等,都還沒得到一個確切的答案。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5:00-18:00
費用說明:人民幣15元
位置:位於福建省泉州市北郊清源山右峰羅山與武山之下
地址:中國福建省泉州北郊清源山勢至岩
電話:0595-2783190
網址:http://www.qingyuanmou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