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五福旅遊國裕旅行社NTS泰元旅行社金龍旅遊永達旅遊網京城天下金彩假期EZFLY巨登旅遊采風錄三多旅遊玖龍旅行社中聯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海峽友誼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東暉假期廈門航空立榮航空好帥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培田古民居建築群
 
培田古民居建築群Peitian Ancient Residence
   
 
 
 

培田古民居建築群  
 
 培田古民居建築群距今有800多年歷史,是從明清時期保存下來的客家古民居村落。它是由30棟高堂華屋、21座古祠、6家書院、二道跨街碑坊和一條千米古街構成的。各座建築佈滿浮雕、楹聯、名匾、石雕等,工藝精巧,十分壯觀。是人類建築史上的一枝奇葩,是不可多得的歷史文化遺產。

 30棟深宅大院裡,其中最著名的為「大夫第」宅院,始建於清道光年間,歷時11年建成,距今已有170多年的歷史了,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針對南方多雨潮濕的氣候特徵,在中原庭院式建築模式的基礎上,創造性地建造了獨具風格的客家大院形式,即「九廳十八井」。所謂「九廳」是指:門樓廳、下廳、中廳、上廳、樓下廳、樓上廳、樓背廳、左花廳、右花廳共九個正向大廳;十八井指:五進廳共五井,橫屋兩直每邊五井共十井,樓背廳有三井。「大夫第」在整體的建築上,還科學地運用了樑柱式框架結構,使得這座大院在經歷了十餘次4.5─6.9級的地震後,至今仍安然無恙。分佈在街邊的20座百年古祠,亦讓人目不暇接,各祠堂門廬構造,有「三分廳堂七分門廬」之說,其結構斗拱磊撐,立石柱雕樑,架飛簷翹角,安紅門畫彩棟,懸金字牌匾,鏤雕窗牖牆屏,刻石柱楹聯,繪木壁漆畫,甚是富麗堂皇。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20元/人
位置:位於福建省閩西山區連城縣培田的明清古民居建築群
地址:龍巖市連城縣宣和鄉培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