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巨登旅遊中聯旅行社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金龍旅遊海峽友誼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EZFLY三多旅遊NTS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東暉假期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五福旅遊玖龍旅行社廈門航空采風錄東南旅行社好帥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福州熊貓世界
 
福州熊貓世界Panda World Fuzhou
   
 
 
 

福州熊貓世界  閩江夜景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鼓山風景區  鼓山大橋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位於福州市區西端的大夢山麓,與風景秀麗的西湖相毗鄰,占地5公頃,飼養著瀕臨絕種的大熊貓和與相關的熊類、浣熊類以及留鳥、候鳥等,是除了北京和産地四川之外的大熊貓移地保護園地。

 福州熊貓世界由「大熊貓館」、「小熊貓館」、「熊類展區」、「熊貓博物館」、「熊貓影劇院」、「熊貓藝術館」、「夢山蝴蝶生態園」、「國寶衛士園」、「兒童小樂園」和距市區25公里、海拔高達1000公尺的古嶺「熊貓山莊」等十個園區組成,福州的氣侯與環境與台灣相似,所以可做為台灣成功引進熊貓的參考,提供一個技術的平台。

 其展出和活動內容有:

  1、 「熊貓館」展出有黑熊、馬來熊、棕熊等,其中有一隻非常有名的「熊貓美女」巴斯,曾經代表中國動物保護協會到美國訪問,也是第一隻被發現有高血壓的大熊貓,為研究熊貓的科學家做出許多貢獻。另外還有從四川災區運過來照顧的熊貓,園區展出的熊貓最多可以達到7隻同時展出。除了熊貓以外,園區內的馬來熊及小熊貓受過專業的訓練,可以表演體操跟求婚哦!

  2、「熊貓博物館」,人們可看到80萬年前大熊貓的化石和僅有幾十克重的熊貓胎兒以及距今2100年前西漢時期人類與大熊貓淵源關係的歷史見證資料及大熊貓棲息地的詳細解說。

  3、「熊貓影劇院」可容納200人,獨家播放大熊貓電影或 「熊貓文化」舞臺演出。資料珍貴,內容真實,非常富有教學意義。

  4、「熊貓藝術館」,是一個以大熊貓爲主題的藝術館。展出熊貓藝術珍品、絕品2000餘件。由中國著名書、畫、郵票設計家邵華澤、韓美林、洪世清、萬維生等分別爲該館題名、題詞、作畫、設計首日封。還有重達一噸的熊貓根雕,世界之最也在此展出。

  5、「夢山蝴蝶生態園」運用現代高科技生態工法,模擬南方熱帶雨林(瀑布、雷雨、閃電),展現與大熊貓伴生的好朋友—蝴蝶的棲息環境和演化過程。

  6、「國寶衛士園」是中國境內第一座對外開放的警犬表演場。占地面積非常廣大,擁有1000多座位。警太夜間巡邏保衛大熊貓居住的村落,白天訓練爬越障礙、追踪目標、搜索毒品或爆炸物,尋救主人,撲咬壞人等。
景點類型:動物生態
費用說明:人民幣25元/人
地址:福州市夢山路88號
電話:0591-83726522
傳真:0591-83725099
網址:http://www.pandafz.cn/
e-mail:panda@pandaf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