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NTS泰元旅行社金彩假期東南旅行社巨登旅遊采風錄玖龍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立榮航空五福旅遊好帥旅行社EZFLY中聯旅行社東暉假期國裕旅行社海峽友誼新魅力旅遊永達旅遊網雄獅旅遊廈門航空金龍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海滄大橋旅遊區
 
海滄大橋旅遊區Haicang Daqiao
  什麼是A級景區?  
 
 
 

海滄大橋旅遊區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日月谷溫泉渡假村  環島路觀光大道  園博園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集美旅遊區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位於廈門市廈門西港,海滄大橋景區是由海滄大橋和橋梁博物館、青少年科技館和火燒嶼生態樂園組成,豐富的自然景致與迷人海灣景觀不僅列入廈門20名景之一,更榮登國家4A級旅遊景點。

 景區以海滄大橋為中心,這是一座從廈門島通往海港,兼具公路和城市橋梁功能的內海灣大橋,全長5,926.527公尺,主跨648公尺,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鋼箱梁懸索橋。

 作為廈門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海滄大橋同樣也是廈門新興的旅遊景點,其採用門式結構的大橋索塔、流暢曲線造型的橋柱結構,營造出現代化的市景,尤其當夜晚來臨時,橋面燈火輝煌,為城市更添繽紛色彩。而東岸的橋梁博物館則展示了更多大橋的完整資訊供遊客瀏覽。

 欣賞完優美的橋梁,不妨前往海滄大橋下的火燒嶼遊樂園參觀,此處是廈門著名的生態園,島上林間小道蜿蜒交錯,觀海賞景,相當愜意。此外,園內還設有開放式動物園與專門觀看海洋珍稀物種「白海豚」的平台,讓民眾能以最近的距離接觸可愛的動物群,相當適合親子共同賞玩。至於青少年科技館也是火燒嶼上的重要景點,藉由各種不同展出方式,讓遊客體驗到科技的奧秘。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城市景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8:00~18:00(4~10月)、08:30~17:30(11~3月)
公休日:
費用說明:全票10元人民幣 兒童票5元人民幣
位置:廈門西港中部
地址:福建省廈門市廈門西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