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廈門航空NTS東暉假期EZFLY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金龍旅遊玖龍旅行社國裕旅行社海峽友誼巨登旅遊立榮航空中聯旅行社金彩假期東南旅行社采風錄五福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
   
 
 
 

廈門大學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觀音山海濱旅遊休閒區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始建於1921年,廈門大學依山傍水、風光秀麗,是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所創辦,不僅為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由於學院內保存大量中西合璧的風格建築,現已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校園」。春夏綠意盎然,冬日則有木棉綻放,無論哪個季節前來皆能感受獨特的景致韻味。

 從西校門走進廈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鐘美林廣場」,該廣場是海外華人為紀念母親而捐贈建造的,似鳥展翅的雕像在唯美噴水池的襯托下,更顯生動活現,同樣地也象徵了正在騰飛的廈大。

 再往內續行,便可見識到廈大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嘉庚樓群,它是為了紀念創辦人陳嘉庚,該校建築系師生共同打造的新穎建築,由5幢大樓組成,西式屋身與中式屋頂的巧妙設計,為廈大更增創意氣息,甚被陳嘉庚以「穿西裝,戴斗笠」幽默稱之。

 至於位於嘉庚樓群前的芙蓉湖,則是廈大學子目前公認談情說愛的首選之處,湖面猶如明鏡,波光粼粼,湖邊楊柳飄飄,整個氣氛浪漫靜謐。望著坐在湖邊草地上的情侶們親密私語,伴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總讓人免不了心波盪漾,感觸無限,同時也想起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倘若要在中國找到這麼一個地方,有著如詩中一般的河畔金柳,波光艷影,毫無疑問地,那就是廈門大學。
景點類型:現代建築
開放時間:24小時
公休日:
費用說明:
位置:廈門島南端,環繞廈門灣
地址: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南路422號
電話:0592-218-1579
網址:www.xmu.edu.cn
注意事項: 汽、機車禁駛入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