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暉假期巨登旅遊中聯旅行社金龍旅遊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金彩假期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NTS海峽友誼玖龍旅行社好帥旅行社雄獅旅遊EZFLY三多旅遊泰元旅行社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采風錄永達旅遊網京城天下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園林植物園Xiamen Botanical Garden
  什麼是A級景區?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觀音山海濱旅遊休閒區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廈門園林植物園始建於1960年,位於廈門市東南方的萬石山上,又稱「萬石植物園」,為首批中國國家AAAA級旅遊區,佔地約26平方公里中,植物園區約2.27公頃、草坪面積達1.5公頃,不但是閩南地區久負盛名的觀光勝地,同樣也是廈門市民的美麗後花園,週末常來此登山跑步、草地野餐。

 園區除了擁有諸多自然人文景致,如「萬石湖」、「象鼻峰」,也不乏眾多植物造景,引進6,000多種熱帶、亞熱帶觀賞植物,並以棕櫚島、雨林世界、沙生植物區、百花廳、松杉園、南洋杉草坪、薔薇園等20多個各具特色的植物專類園分區展示,步入其中,宛如參加一場超大型自然講座,相當適合親子共享體驗。

 萬石湖:建於1952年,原為戰備水庫,如今成為植物園景觀的核心,湖光到影,別有一番風味。

 棕櫚島:約佔地10公頃,從非洲、東南亞等地引進400多種棕櫚植物,型態各異,高低錯落,呈現一片南國小島風光。區內另設有觀景涼亭與茶樓,在此憩足品茶,領略棕林風光,十足愜意。

 薔薇園:建於1995年,園內有「象鼻峰」和「萬笏朝天」等景點。大片草原,假日遊人如織。園內除了薔薇、月季花,也栽種了梅花、桃花等近百種薔薇科植物,而玫瑰花瓣造型的舞台不定時會有活動演出。

 沙生植物區:植物園中最具特色的專類園區。自2000年開始建設以來,現已成為全國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仙人掌園,種類高達1,200餘種。展區分室外和溫室兩大部分,有大如巨瓶的「瓶幹樹」、形如龜殼的「龜殼木棉」,也有小巧宛如石子的「生石花」、綿毛叢生的「白星」,眾多奇特造型讓人大開眼界。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秋冬(10/8~次年4/30)06:30~18:00;春夏(5/1~10/7)05:30~18:30
公休日:
費用說明:門票(以每人計算): 全票40元人民幣 身高1.2~1.4公尺;年滿60歲以上老人20元人民幣 身高不足1.2公尺;年滿70歲老人可免費入園 觀光巴士(以每人計算): 單次使用,上車購票5元人民幣 全程有效票,不限上下車次數10元人民幣
位置:廈門市中心,背靠五老峰、南普陀、廈門大學,緊鄰中山路商圈
地址:361003廈門市虎園路25號
電話:0592-2128577
網址:www.xiamenbg.com
 
 沙生植物區
沙生植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