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金龍旅遊采風錄中聯旅行社EZFLY雄獅旅遊永達旅遊網泰元旅行社海峽友誼東暉假期金彩假期好帥旅行社東南旅行社玖龍旅行社京城天下五福旅遊立榮航空廈門航空國裕旅行社三多旅遊巨登旅遊NTS新魅力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石竹山旅遊風景區
 
石竹山旅遊風景區Shizhu Mountain Tourism Scenic Spot
  什麼是A級景區?  
 
 
 

石竹山旅遊風景區  
 
 以祈夢聞名的石竹山旅遊風景區,因有許多奇特怪石以及長長的竹子而得名,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能親身感受山石、綠竹所構築出的桃源仙境。石竹山旅遊風景區位於福清市東張水庫河畔,有「雅勝鼓山」之美名,為福建省道教名山,同時也被列為大陸省級風景區。

 石竹山入口處有一座由16根雕花石柱建成的門亭,雕花刻紋細緻獨特,屋頂採用黃色琉璃瓦鋪蓋,屋簷上還有雙龍搶珠的塑像,美輪美奐,給人有種彷如踏入仙門的錯覺。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石能留影常來鶴,竹欲摩空盡作龍。」這句話描寫的即為每位來過石竹山的遊客心境。石竹山約有128個名勝點,其中又以石竹寺為此區中心。石竹寺位於狀元峰半山腰的懸壁上,建於唐大宗年間,是一座以道教為主,同時融入儒釋的道院,原名為「靈寶觀」,寺內由九仙閣(仙君樓)、玉皇閣(天君殿)、土地廳、觀音廳、紫雲樓、舍利塔、大悲殿、玉皇行宮等殿組成,主要奉祀漢代的何氏九仙君。

 另外,石竹山旅遊風景區的岩石也堪稱一絕,像是紫雲洞、桃源洞、通天洞、日月洞、摘星台、化龍窩、鴛鴦石、棋盤石、蟠桃石、穴竇、洞天等,如果對各式各樣的自然奇石景觀有興趣,這裡是必訪寶地。

 遊覽石竹山除了步行,也可乘坐石竹山索道纜車,可節省不少體力。四季到石竹山可以看到不同景致,每個季節皆有不同美感。春天,「春祈石竹夢」指的是到石竹寺祈夢,石竹山上多濃霧,雲霧縹緲恍如仙境,同時這裡還會舉辦許多宗教節慶活動,熱鬧非凡;夏天,遊客可以在此看到海市蜃樓特殊景象;秋天,是石竹山風光最美的季節,而且一到九九重陽節,道院會展開隆重的祭典儀式;冬天,清晨最適合看日出,目睹暖陽冉冉上升,為美好的一天拉開序幕。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05:00-17:00
公休日:
費用說明:1.門票:人民幣 20元 / 人,17:00過後免費入園。 2.祈夢費用:人民幣 5元 / 人。 3.石竹山索道: 全票雙程人民幣 35元 / 人。 全票單程人民幣 30元 / 人。 兒童14米以下雙程人民幣 20元 / 人。 兒童14米以下單程人民幣 15元 / 人。
位置:位於東張水庫旁,距離福清市區10公里。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宏路鎮
電話:(0591) 8536-8288
傳真:(0591) 8537-5521
網址:http://www.china-dream.cn
e-mail:shizhumeng@163.com
注意事項: 1.到石竹寺祈夢時要有顆虔誠的心,由右至左拜,順序為觀音廳、土地廳、玉皇閣,最後才去仙君樓。

 2.向神明祈夢時,要先記得告訴神明自己是哪裡人、想祈求什麼,然後坐到一旁的草蓆閉目養神,如有托夢再找解夢者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