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采風錄玖龍旅行社雄獅旅遊泰元旅行社東暉假期金彩假期東南旅行社海峽友誼京城天下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廈門航空巨登旅遊立榮航空新魅力旅遊國裕旅行社EZFLY永達旅遊網金龍旅遊NTS好帥旅行社五福旅遊
 

 
 
 首頁飯店住宿廈門懷舊客棧
 
懷舊客棧Reminiscence Hotel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鼓浪嶼,這個在1930年號稱全世界最富有的島嶼,當年不僅有多達13個領事館設置於此,同時也吸引許多名流權貴遷入,留下上千座歐陸風格老房,散落於海邊、樹林間,甚或翠綠山腰處,環境清幽、優雅別致。

 時至今日,島上許多老別墅不是改建為博物館,便是轉型成旅館,「懷舊客棧」就是其中之一。熱愛收藏古董的台商洪明章,自「海峽兩岸博物館」經營有成,繼續擴張觀光事業版圖,將古建築「德國謙記洋行」改裝成「懷舊客棧」,不但保留了建築的原始風貌,以其珍藏的古董傢具佈置得古意十足,就連每間客房也是以殖民地時期在此處辦公的各國首都命名,隨處可見歷史的斑剝影像,讓人彷彿跌入時光隧道中。

 如想延續這股懷舊情懷,建議不妨前往同樣是由洪明章打造的「黑貓俱樂部」,百年前,它曾是專為上流社會人士的交際娛樂場所。如今位於永春路上的黑貓俱樂部,則是由中南銀行馬姓私人寓所改建而成,以提供現代特色私房料理為主,內部精美考究的骨董裝潢,甚至吸引了《雲水謠》等多部戲劇在此取景。
飯店型態:客棧、城堡飯店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鼓浪嶼晃岩路38號
電話:0592-206-5000
傳真:0592-206-9900
網址:www.glyhjk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