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廈門航空NTS五福旅遊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東南旅行社金龍旅遊海峽友誼EZFLY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國裕旅行社采風錄巨登旅遊東暉假期金彩假期中聯旅行社玖龍旅行社立榮航空
 

 
 
 首頁飯店住宿廈門船屋
 
船屋Boat House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因歷史背景使然,鼓浪嶼上擁有眾多歷史悠久的異國建築,被稱作「萬國建築博覽會」,若想一探其迷人奧妙,在這住上一宿肯定少不了,而位在鼓新路坡上的船屋,正是一棟90歲老別墅改建的家庭旅館,獨具風貌的建築特色深受年輕遊客喜愛。

 取名為船屋,顧名思義其外型是仿製船的模樣打造,話說當時旅居鼓浪嶼,同時也是八卦樓設計師的美國建築師鬱約翰,就是看到此地特殊的三角形宅基,因而設計成135度的斜角。利用傳統建築手法,別墅更以中軸線為基準,左右展開,嚴謹對稱,再加上兩側圓形窗戶,從前門看上去彷彿一艘正待遠航的渡輪,饒富趣味,如今就連客房也取作「船長」、「大副」、「水手艙」、「管輪房」等名稱。

 旅館別墅樓高四層,洋溢歐式風情,其中又以前庭花園最為別致,伴著滿圍牆盛開的三角梅,坐在涼亭泡一壺傳統的功夫茶,欣賞屋主悉心照料的綠意植栽,著實愜意。除此之外,別墅登高還可眺望大海與廈門海景,迎著徐徐涼風,品味海上花園之幽美,令人身心舒暢。

 多年來,船屋已成為戲劇拍攝熱點,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不僅建築造型吸引人,旅館營造那份家的溫馨氛圍更是難得可貴,為了要拉近與旅客之間的距離,屋主一家甚至就住在旅館裡,確保提供完善的服務品質,而牆上一張張旅客寄來的明信片與照片,就是滿意的最好證明。
飯店型態:民宿、青年旅館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鼓浪嶼鼓新路48號
電話:0592-209-8680
網址:www.boathouse4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