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深線

  • 最美的海岸高鐵線–
    廈深鐵路

    廈深鐵路東起廈門市,西到廣東深圳市,連接廈門、汕頭、深圳三大特區,全長約502公里,形成一條濱海旅遊的走廊,沿途眾多旅遊景點,實現閩粵週末遊,早飲廈門茶、午食潮州菜,晚賞深圳景,週休二日就能輕鬆暢遊兩省。

  • 廈門北

    鼓浪嶼

    鼓浪嶼是廈門熱門景區,氣候宜人、四季如春讓它擁有''海上花園''美譽。歷史因素使得島上建有13國國家領事館、教堂、洋行、學校等,讓島上充滿多國風格的建築物,加上鼓浪嶼人熱愛音樂與鋼琴,又得美名鋼琴之島。

    餡餅

    鼓浪嶼餡餅是廈門馳名中外的傳統糕點,是閩南地區的傳統食品之一,主要原料是麵粉、綠豆,搭配多種餡料如椰子、低糖蓮蓉、豆沙、鳳梨酥、蛋黃酥、綠豆糕等,成為口味眾多的選擇,是最佳佐茶點心,更是必備的伴手禮。

  • 角美

    龍佳生態溫泉山莊

    龍佳生態溫泉山莊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境內,以生態農業、溫泉養生為主題,設有民俗文化區、溫泉別墅、野生動物、農業區等;擁有溫泉、餐廳、會議廳…等休閒場所,曾多次成功承辦大型體育賽事,是一處多元化的生態旅遊度假勝地。

    東美香脯糕

    東美香脯糕是福建省東美村的特產,又名香脯糕,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是以綠豆磨粉主要原料,是村民喝烏龍茶搭配的茶點,入口即化,不僅可作為上等茶料,直至今天,龍海地區婚壽喜慶、祭祀敬祖,香脯糕仍是必備禮品。

  • <
  • 漳州

    土樓

    漳州土樓遍佈於漳州市的南靖、華安…等山區,它以造型奇異、風格獨特而被譽為神話般的山區建築。土樓歷史上原是唐朝陳元光開漳時的兵營、城堡和山寨,逐漸演變到現在是當地的民居建築,冬暖夏涼,造型奇特成為閩南風采。

    手抓麵

    手抓麵是福建漳州的小吃,以麵條裹著豆腐,抹上甜醬或是花生醬、辣椒、蒜蓉或芥末等醬料,然後用手抓著吃而得名。手抓面的麵皮是將細麵條,煮熟整理成圓形,捲著油炸過的豆腐,再根據個人愛好搭配醬料,吃來別具風味。

  • 漳浦

    漳浦火山地質公園

    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是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風景旅遊區,藍天碧海,沙灘綠林,景區包括香山、林進嶼、南碇島三大景區,崎沙灣、江口灣、後蔡灣三個海水浴場,成為一山兩島三海灣,是極具特色的火山地質公園。

    杜潯酥糖

    產於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杜潯鎮的杜潯酥糖,已有百年歷史,可說是起源於古代的花生糖,是福建漳州市的一種漢族傳統甜點。主要原料是花生仁、蔗糖、麥芽糖、豬粽頭肉等,經過炒、熬、煮過後,以其獨特的酥、香、脆而聞名!

  • 雲霄

    漳江口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漳江口紅樹林為福建省最重要的濕地生態區,屬於中國國家級的自然保護區。區內是浮游動植物、鳥類、水生動物等數百種,棲息和覓食的理想場所。是紅樹林濕地生態系統、瀕危動植物物種、水產種質資源等多元化保護區。

    雲霄枇杷

    雲霄枇杷素以早熟、風味香濃、外觀鮮豔、果面富有絨毛而著稱,雲霄枇杷有閩南開春第一果之稱。此品種具有果皮果肉均呈橙紅色,肉質細嫩,香氣濃郁,甜質多、酸味少等優點,馳譽大江南北乃至海外,是雲霄地區水果之首。

  • 詔安

    九侯山

    九侯山以九侯禪寺為主體,延伸出有十八景、二十四奇觀,山峻水秀、樹靈洞幽,自唐代以來,就一直是人們遊玩、進香禮佛的地方,至宋朝時聲名大噪,同時也受到歷史上許多文人雅士的喜愛,明、清兩朝許多書法家皆在此題刻。

    猫仔粥

    貓仔粥是福建詔安特有的傳統名吃,它以米飯、海鮮、家禽肉等為原料,現煮現吃,食客點菜後,在小鍋裡放上清肉湯,再放進預先蒸熟的白米飯,配上魚片、肉片…等配料,再調上胡椒粉、香菜、蒜油就完成,快速俐落,味鮮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