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閃

  • 福州市 城市慨況

    福州-福建省省會,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這裏宗教文化豐富,全市有六座重點佛教寺院(涌泉、西禪、林陽、地藏、萬福、雪峰)。福州也是溫泉城市,所以有"浴在福州"之說。

  • 莆田市 城市慨況

    莆田,史稱「興安」、「興化」,又稱「莆陽」,「莆仙」。1983年經中國國務院批准建立省轄市,市內設置仙遊縣和荔城、城廂、涵江、秀嶼四區。總面積4200平方公里,人口302萬人,常年有50多萬人在外經商;莆田籍在外鄉親人才濟濟,有5000多位教授以上高職稱的人才遍佈全國。

  • 泉州市 城市慨況

    泉州,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福建經濟中心。風物民情古樸精深,別具一格。儒、釋、道三教併盛,互爲融合。方言以閩南話爲主,通用語言爲普通話。是著名僑鄉和港澳台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祖籍泉州的華僑、華人624萬人,港澳同胞70萬人。在臺灣,有44.8%的人口祖籍是泉州。

  • 廈門市 城市慨況

    廈門為福建第二大城,有海上花園之稱。以前是白鷺棲息之地故稱鷺島。明朝築城而稱為廈門。市區面積555平方公里。人口130萬。市區景點〔集美鰲園〕原名為鰲王宮,後毀於戰火。鰲園打大門內是一長廊,兩壁上石刻歷史故事等浮雕,形象生動,園中央建有毛澤東手像〔集美解放紀念碑〕。

  • 漳州市 城市慨況

    漳州市,又稱薌城,位於福建省東南部,博平嶺橫貫於西北,戴雲山深入北部境內。平和縣的大芹山主峰海拔1544.5米,?全市第一高峰。九龍江全長1923公里,?福建第二大河。此外還有鹿溪、漳江、東溪等主要河流,將漳州沖刷成為福建省內最大的平原。

  • 龍岩市 城市慨況

    龍岩市爲古汀州府與古龍岩州的部分轄地組成的行政區域。因其地處福建西部,而福建又號稱爲“閩”,故龍岩市稱爲“閩西”。閩西是福建省最重要的三條大江――閩江、九龍江、汀江的發源地。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目前已有“紅色之旅”、“客家之旅”和 “生態之旅”等非常有特色旅遊産品。

  • 三明市 城市慨況

    三明市地處福建省西北部,是一座新興的工業城市。是中國創建精神文明先進城市和國家衛生城、中國雙擁模範稱、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水土保持生態環境建設示範城市、中國無障礙建設先進城市及中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地市。三明轄二區一市九縣,土地總面積2.29萬平方公里,人口270萬人。

  • 南平市 城市慨況

    南平位於福建省北部,地處武夷山脉北段東南側,福建、浙江、江西三省結合部,是福建的“北大門”。爲閩江的發源地,建溪、富屯溪、沙溪在南平城匯合始稱閩江,是福建省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域,境內山巒起伏,河谷縱橫,水系發達,是山水森林城市,閩江上游的生態屏障,被喻為爲“山圍八面綠,水繞二江青”。

  • 寧德市 城市慨況

    寧德市有“山海川島、佘族風情、宗教文化和紅色旅游”四大特色。擁有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兩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地質公園,以及寧德三都澳、蕉城支提寺、霞浦楊家溪、周寧鯉魚溪、古田翠屏湖、柘榮東獅山等。還有“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的福鼎俞山島,被評爲國家級森林公園的支提山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