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五福旅遊EZFLY采風錄中聯旅行社國裕旅行社好帥旅行社雄獅旅遊巨登旅遊立榮航空NTS金龍旅遊泰元旅行社三多旅遊京城天下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玖龍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東暉假期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三坊七巷→水榭戲台
 
水榭戲台Shui-Xie Stage
   
 
 
 

水榭戲台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鼓山風景區  鼓山大橋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衣錦坊水榭戲台於1992年11月公布為區級文物保護單位,也是三坊七巷最早修護的單位。屬於福州古建築的水榭戲台,建造於60平方公尺的水池上,「水榭」之名因此而來。採用杉木結構,戲台面積為30平方公尺,呈四角形,頂部刻有黃鶴與蝙蝠,象徵福壽延年,翹角上則有精美鏤空的「角魚」。

 藏於天花板內的藻井,是戲台的重要建築元素,其為根據五形相生相剋、以水克火之說建造而成,不僅有防災作用,唱戲時,藻井與水池產生自然共鳴,達成自然音箱效果。

 水榭戲台的昔日主人為孫翼謀,每逢喜事或揚春三月時,主人就會請親友來此聽戲,男生在一樓聽戲,女生坐在二樓,男女有別。經過修建後的水榭戲台,未來將請福州劇院來此表演,做為福州民俗曲藝的展演場,沿續水榭戲台的歷史舞台。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位置:位於三坊七巷的衣錦坊裡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三坊七巷內
 
 二梅書屋
二梅書屋
 林則徐紀念館
林則徐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