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廈門航空玖龍旅行社立榮航空金龍旅遊雄獅旅遊巨登旅遊三多旅遊京城天下好帥旅行社NTS東暉假期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金彩假期中聯旅行社EZFLY永達旅遊網東南旅行社五福旅遊采風錄泰元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
 
林則徐紀念館Linzexu Memorial Hall
   
 
 
 

林則徐紀念館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鼓山風景區  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  鼓山大橋  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林則徐紀念館位於南後街南端入口處,建於西元1905年,乃林則徐逝世後55年,由後人籌建的林則徐祠堂,1982年改為林則徐紀念館。近年隨著三坊七巷的再造計畫如火如荼展開,官方也投入人民幣大約1億2千萬元翻修擴建,今日走訪,紀念館面積已是昔日的2倍大。

 走進林則徐紀念館,御碑亭以石碑記述著林則徐的生平事蹟,位於右側的樹德堂,為林則徐坐式銅像供奉之處,上方匾額簡單寫著「福壽」二字。後花園以亭閣、水池、綠色植栽營造出典雅的庭園風格。

 林則徐紀念館現正展出林則徐史蹟展,透過文字、圖片與雕像呈現出林則徐的生平與宦海榮辱。林則徐為福州人,1839年虎門銷煙、查禁鴨片而名垂青史,只是此舉並未帶來仕途上的飛黃騰達,反而引來英法聯軍侵略,讓他志不得伸,晚年便辭官回福州,住在今日通湖路與楊橋路交叉口附近,目前也被列入保護單位之一。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08:30-12:00、13:00-17:00
費用說明:免費
位置:位於三坊七巷南後街南端入口、澳門路上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澳門路16號
電話:(0591) 8762-2782
網址:http://www.linzexu.cn
 
 二梅書屋
二梅書屋
 水榭戲台
水榭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