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南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采風錄金龍旅遊巨登旅遊好帥旅行社廈門航空EZFLY雄獅旅遊五福旅遊國裕旅行社泰元旅行社海峽友誼立榮航空NTS京城天下東暉假期永達旅遊網玖龍旅行社三多旅遊金彩假期新魅力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福州市博物館
 
福州市博物館Fuzhou City Museum
   
 
 
 

福州市博物館  閩江夜景  福州熊貓世界  北江濱公園  湧泉寺  榕城古街  三坊七巷  鼓山風景區  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  鼓山大橋  福州溫泉公園  福州西湖公園  福州西禪寺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  福州林則徐紀念館  
 
 福州市博物館創建於1987年,館址設在於山大士殿等清代古建築群中。館藏文物除大量字畫外,還有古陶瓷、青銅器、玉器、漆器、壽山石雕、絲織品、古木雕和古家具等,計5000多件。博物館的建築風格和裝飾風格,都具有濃厚的福建地方特色,陳列內容從歷史、人文、文物豐富等方面,展現福州市深厚的文化底蘊。

 

 狹長的內院天井,是福州古建築的空間特色,二層爲專題陳列,三層爲基本陳列,展廳面積共2000平方米,陳列文物600件、圖照300件、大燈箱20個。陳列手法以文物爲主,加上圖表、照片,特別是充分運用了高科技,發揮聲、光、電等特殊效應,提高了知識趣味性、以及可看性,讓文物演活歷史,給觀衆留下深刻的印象。

 

 收藏方面,最重要特色莫過於壽山石,有中華瑰寶之稱的壽山石(Shoushan Stone),是中國傳統“四大印章石”之一。福建的壽山石雕刻技術相當有名,這裡收藏有發現最早的壽山石精品- 壽山石豬,還有大量明清時期的福州師傅所雕刻的精美石章。另外,南宋墓葬中出土了大量珍貴的絲棉麻織品、雕漆、金銀器等,其中絲織品和雕漆件,填補了中國歷史上此階段的實物空白。而字畫方面,有珍貴的宋元小畫、歷代的名人之作,各種形式俱備,內容豐富多彩,是福州歷史文化面的重要貢獻。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6月1日 - 9月30日:08:15-12:00 14:00-17:15 ●10月1日 - 5月31日:08:30-12:00 13:30-17:00
公休日:每個星期一
費用說明:免費參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文博路8號
電話:86-951-83924683
傳真:86-951-83925728
網址:http://www.fzsbw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