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泰元旅行社中聯旅行社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NTS好帥旅行社立榮航空巨登旅遊東南旅行社東暉假期金龍旅遊三多旅遊京城天下玖龍旅行社金彩假期永達旅遊網EZFLY國裕旅行社采風錄海峽友誼廈門航空雄獅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中華武夷茶博園
 
中華武夷茶博園Wuyi Tea Museum
   
 
 
 

中華武夷茶博園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位於崇陽溪與九曲溪匯流處,是個以「茶」為主題的公園。整體設計出「濃縮武夷茶史,展示岩韻風姿」的精神,主要可分三大區域-「景觀園區」、「茶文化博物館」、「印象大紅袍」,除博物館尚未開放外,其餘皆已對外開放營運。

 景觀園區以戶外公園為休閒空間,設有南北出入口,分別以「茶魂廣場」、「岩茶史話」、「奇茗傳說」、「岩骨花香」為主題展現。走入武夷茶博園即進入「茶魂廣場」,14位中國茶葉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名人塑像立於廣場,以神農、彭祖、武夷君三位傳奇人物為重心,並規劃出九曲溪的造景景觀,象徵武夷山為茶之鄉源頭。「岩茶史話」則將歷代武夷岩茶發展史,「奇茗傳說」則以模擬情景雕塑展示武夷岩茶的民間傳說,「岩骨花香」為茶藝園,展示武夷名叢茶樹。常態舉辦的「海峽兩岸茶博會」即在茶博園舉辦,吸引不少愛茶者前來考察參觀。

 「印象大紅袍」則是由張藝謀執導的印象系列第五號,以武夷山茶文化為主題打造出前所未有的「印象」演出。故事圍繞著武夷茗茶「大紅袍」,並將武夷山風光水色納入場景,首創可360度旋轉的觀眾席,隨著表演移動方向,這也是全球第一座山水環景劇場。每晚華燈初上,即展開演出,絢爛的舞台特效與精采的劇情,帶給觀眾震撼人心的一晚。
景點類型:公園綠地、展演館舍、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全天
公休日:
費用說明:景觀園區免費入園 印象大紅袍需購票觀賞
位置: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內
地址: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大王峰路
 
 印象大紅袍
印象大紅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