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三多旅遊東南旅行社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泰元旅行社NTS東暉假期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玖龍旅行社好帥旅行社EZFLY京城天下立榮航空中聯旅行社海峽友誼金龍旅遊采風錄五福旅遊廈門航空巨登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Xiamen Olympic Museum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厦門奧林匹克博物館於今年元旦正式對外開放,這座位於奧網城的建築是中國首家奧林匹克博物館。

 進入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長8米、高1.5米的巨石。

 據說這是一塊在長江底沈睡了近萬年的玉石,它形似如意,色澤奇異,極具動感的圖紋如大海的波濤,又似群鷺競渡,象徵著奧林匹克運動的復興,為奧林匹克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第一展廳有一扇仿造希臘競技場運的柱式門頭,展覽的主題是奧運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仿古希臘奧林匹克宙斯神廟,讓你仿佛來到了奧林匹克競技會的發源地。在第一展廳裡,還有一幅古代奧運起源的壁畫,描述了佩洛普斯娶親的故事。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到西元前394年的1000多年的時間裏,一共舉辦了293屆,經歷了盛世、衰落和毀滅的三個階段。在這裏,你可以瞭解到,古代奧運會也是每4年舉辦一次,每屆只舉辦一天,後來隨著比賽專案的增加,時間延長到5天,也有開幕式、閉幕式和慶典活動。與現代奧運會一樣,古代奧運會也有點燃火炬儀式,不同的是奧林匹克聖火在當時成了休戰的使者,通過火炬傳遞,傳達休戰的告示。

 第二展廳是奧運會大家庭。通過壁畫,可以看到國際奧會組織的詳細介紹,還可以看到體育偉人顧拜旦的工作室及歷屆主席的介紹。目前,國際奧會擁有205個國家和地區奧會及35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

 第三展廳是珍藏和分享。主要展示的是吳經國先生多年來的奧運藏品。展廳所有背景都采用古希臘文化元素,有難得一見的歷届奧運會的火炬,還有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獎牌、獎品及薩馬蘭奇先生贈送的紀念品。

 參觀完了三個展廳,遊客還可以到互動查詢廳搜索奧運會的知識和資訊,與奧運會來個近距離接觸。在樓下的咖啡廳,你還可以選購心儀的奧林匹克紀念品作爲收藏。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9:30-17:00
地址:中國廈門市思明區呂岭路2017號
電話:0592-2956066
傳真:0592-2956063
網址:http://www.xm-olympic-muse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