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雄獅旅遊三多旅遊國裕旅行社立榮航空京城天下金彩假期玖龍旅行社永達旅遊網采風錄東南旅行社巨登旅遊中聯旅行社東暉假期好帥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海峽友誼NTS五福旅遊金龍旅遊泰元旅行社EZFLY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南平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天車架
 
天車架Sky Frame
   
 
 
 

天車架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市藝術團  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中華武夷茶博園  印象大紅袍山水實境秀  
 
 天車架位於武夷山水簾洞景區內,往西南邊走可在一丹霞嶂半壁上,見到幾個毗連的大小岩洞,洞中釘幾幢小木樓,沿著懸崖構架,儼然如空中樓閣,是建於清咸豐年間(西元1851一1861年)的歷史遺跡。

 

 武夷山除了秀麗的水光山色之外,還有一處特別的景觀,便是架設在懸崖之上的’’房屋’’,可謂另一種奇洞景觀。清朝咸豐年間,當地的一些地位顯赫官僚和富豪,為了躲避太平軍,攜眷逃避來此,特意雇人在此懸崖岩洞建造了這種建築物,住在這麼險峻的高崖上,根本無路可攀,確實做到了防守,保衛的作用。後來又在洞中建造了樓閣,並裝上轆轤便於上下,懸架在洞外的幾根杉木,可安裝天車---一種起重機械的架子,讓來人可運送生活物資上去懸崖,故當地人稱為“天車架”。懸崖岩洞相互毗連,洞口用木架結構的小木樓作為護欄,遠觀宛如一道空中迴廊,是武夷山現存十多處古崖居之中,保存最好的人文古蹟之一,展示了武夷山居民獨特的智慧與膽識,但這個景觀只能抬頭仰望,景區規定不可攀登。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位置:武夷山水濂洞景區西南方
地址:福建南平市武夷山水濂洞景區
 
 紫陽書院
紫陽書院
 天遊峰景區
天遊峰景區
 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竹筏...
 武夷宮景區
武夷宮景區
 武夷古代名人館
武夷古代名...
 武夷仿宋古街
武夷仿宋古街
 大紅袍
大紅袍
 天心永樂禪寺
天心永樂禪寺
 遇林亭窯址
遇林亭窯址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景區
 一線天景區
一線天景區
 虎嘯岩景區
虎嘯岩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