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玖龍旅行社巨登旅遊東暉假期中聯旅行社新魅力旅遊東南旅行社永達旅遊網京城天下好帥旅行社采風錄立榮航空金龍旅遊國裕旅行社EZFLY五福旅遊泰元旅行社金彩假期三多旅遊NTS海峽友誼雄獅旅遊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冠豸山風景名勝區→九龍湖
 
九龍湖Nine-dragon Lake
  什麼是A級景區?  
 
 
 

九龍湖  冠豸山風景名勝區  
 
 九龍湖景區左起雲霄巖,右連竹安寨,面積10.84平方公里,湖水碧波蕩漾,幽深湛蘭,庫區水路迂迴曲折,兩岸丹霞山巒陡峭,山奇水秀,遠看湖上群山如游龍戲水,近觀壩下湖水如玉女散珠。共有蜘蛛巖、水上金字塔、鄂魚峰、金鼠巖、九龍獻瑞、佛洞、八仙巖等景點20多處,是冠豸山風景區又一顆璀璨明珠。 九龍湖內港灣眾多,彎彎曲曲,處處是「水上迷宮」,曲徑通幽,是一個珊瑚狀的湖泊,而主要有四大龍溏坑、飛龍坑、九龍灣坑和碧螺坑。

 主要景點有:

 九龍獻瑞,位於大壩口,九條如巨龍走勢的山脈齊聚於此,而其中一條飛龍最為生動形象,蜿蜒曲伸,猶如從天而降的猛龍,正潛翔入海,栩栩如生。

 金猴戲犬,大壩側一組丹霞石柱、石壁楊成一幅美妙、畫圖。正中石柱活像一位魁梧壯漢,為九龍湖守護神。在它的腳下是「金猴戲犬」圖,金猴激戰天兵天將,面對一群凶神惡煞的圍攻,騰身一躍,站於「哮天犬」尾巴上搔首弄姿,戲弄敵人。

 如意壁,在一塊山崖下方,壁立平整,稜角分明。像一扇洞府山門。(也有人稱它為「無字碑」)

 靈蚌含珠,一小山丘形似靈蚌,碩大豐滿,勃勃生機,猶如正在孕育著無數個珠的蚌母。

 飛龍顯身,九條獻瑞中,其一起在半腰中突然裸露出100餘米長龍身,威風凜凜震懾八方。這是一道「丹霞山脊」也稱「石樑」,如攀登這段石樑比黃山「鯽魚背」更險更奇。

 百仙洞,一巨大的峭壁上由於鬆軟的沉積岩被水流沖刷,風霜侵蝕,形成了眾多星星點點,大小不一的圓洞,如神仙居處。

 八仙巖,上下兩巖洞,似如房舍,傳說鐵拐李曾三次到此。側彎原有大八仙巖後風化倒塌。

 獅子巖,一高聳山崖上端,一側看似華南虎虎頭,而另一側看卻似睡眠中盤作數圈的大蟒蛇。

 此外還有木魚清音、石燕崖、鯨魚號海輪、高石觀音坐蓮、仙女洞、柑桔墩等景點和許多未命名的景點。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位置:位於冠豸山風景名勝區內
 
 石門湖
石門湖
 冠豸山
冠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