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巨登旅遊泰元旅行社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京城天下立榮航空東暉假期金龍旅遊中聯旅行社玖龍旅行社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好帥旅行社EZFLY采風錄三多旅遊NTS廈門航空金彩假期東南旅行社海峽友誼雄獅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廈門園林植物園→沙生植物區
 
沙生植物區Desert Garden
   
 
 
 

沙生植物區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觀音山海濱旅遊休閒區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曾厝垵  五緣灣  廈門雙子塔  
 
 佔地面積4萬平方公尺,沙生植物區主要種植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區內分為仙人掌植物館、多肉植物館、森林型多肉植物館與室外展區,目前引種栽培各類沙生植物達36科1,200多種,是全國最大、品種最多的室外仙人掌展區。

 因外形奇特,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常廣泛應用於居家美化、景觀佈置,不僅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加上其能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增加,因而又有「空氣濾清器」之美稱。此外,有些多肉植物如蘆薈,甚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化學物質,是天然的清道夫。

 來到此區,遊客可欣賞到平常難以見得的珍貴仙人掌植物,大至雄偉的武倫柱、形如龜殼的「龜殼木棉」,也有小巧玲瓏的棒葉花,從南非引進、宛如小石子的「生石花」等奇花異木,相當值得一看。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植物花卉
公休日:
費用說明:含在廈門園林植物園門票內
位置:廈門園林植物園內
地址:361003廈門市虎園路25號
電話:0592-212-8577
網址:www.xiamenbg.com